迷你小學「滾」動奇蹟 過嶺國小法式滾球奪雙冠

▲107年度宜蘭縣主委盃法式滾球錦標賽,宜蘭縣壯圍鄉過嶺國小榮獲教師組與學生組雙冠軍。(圖/過嶺國小提供,2018.11.08)
▲107年度宜蘭縣主委盃法式滾球錦標賽,宜蘭縣壯圍鄉過嶺國小榮獲教師組與學生組雙冠軍。(圖/過嶺國小提供,2018.11.0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壯圍鄉過嶺國小參加107年度宜蘭縣主委盃法式滾球錦標賽,榮獲教師組與學生組雙冠軍,教師組還包辦冠亞軍,值得一提的是,過嶺國小全校只有六班,50名學生,是一所迷你小學,今年四月才成立法式滾球隊,短短半年時間締造如此佳績,全校師生都非常高興,校長李博文表示,過嶺國小每個人都會法式滾球,由於這項運動不分年紀,也沒有身材限制,練習用的球價格也不昂貴,學校負擔的起,就算沒有專業的滾球場地,也可以在草地或紅土跑道上練習及比賽,是非常值得推展的運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式滾球起源於1910年左右的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的拉西奧塔,之後傳播到法國各地,是滾球運動的一種,使用金屬鋼球及一顆小的木球,比賽時,小木球稱為目標色球,放置於目標圓圈區中央,當對手的鐵球接近目標色球時,球員擲出自己手中的球,如果可以比對手的球更接近目標色球,則得分,先達到獲勝分數者為勝出。

107年度宜蘭縣主委盃法式滾球錦標賽是由宜蘭縣體育會滾球委員會主辦,10月31日及11月3日至4日在壯圍國中法式滾球場舉行,除了國中小學生組及教師組外,還增設社高公開組邀請全台好手來宜蘭一同競技,這次比賽總共有52支隊伍不分年紀,一同在場上切磋球技。

而過嶺國小在21隊勁旅中,榮獲國小學生組冠軍、第五名及第七名三個獎項,教師組則包辦冠亞軍。過嶺國小法式滾球隊是校內的新興團隊,今年四月才成立,五月底派出四隊參加縣莊園盃法式滾球錦標賽雖然全軍覆沒,但也因此吸收不少實戰經驗,終於在這次主委盃法式滾球錦標賽大放異彩奪得佳績。

總教練陳彥誠主任表示,法式滾球運動入門簡單,很適合選才不易的六班小校。不過,要練到很精準的層級,就需花時間不斷練習。練習時除了練姿勢與動作,穩定度、平衡感及控制力也很重要,頭腦更是要靈光,因為要隨時注意各種球局的攻防策略,必須手腦並用,是一項兼具體感、鬥智與趣味性的運動。

這次獲得冠軍的學生隊隊長李晉陽表示,雖然學科表現不是很優秀,體能也不是很好,但卻非常喜愛法式滾球運動,因為在法式滾球中可以找到自信與快樂,未來上國中也會繼續參加法式滾球隊。

宜蘭縣體育會滾球委員會總幹事吳芳成表示,縣內法式滾球運動近年來在林育如主委大力支持推展下,有逐漸茁壯興盛的趨勢,過嶺國小雖然起步較慢,但具有強烈的企圖心,在學校大力支持推展下進步快速,未來若法國巴黎爭取到2024年奧運舉辦權,這項運動極有可能成為奧運設立的新增項目,而目前這批學生若能持續好好訓練,將有很大的機會參與國手選拔,為國家及地方爭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