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揭幕 大咖演員都來了

▲李鴻其、陳永忠、畢贛、黃覺出席2018金馬影展開幕片《地球最後的夜晚》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08)
▲李鴻其、陳永忠、畢贛、黃覺出席2018金馬影展開幕片《地球最後的夜晚》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08)

記者陳雅蘭 / 台北報導

2018台北金馬影展今(8日)盛大展開,曾以《路邊野餐》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畢贛,這回帶來入圍本屆金馬獎五項大獎的開幕片《地球最後的夜晚》為金馬熱鬧揭幕,本片在票券開賣當天便秒殺一空,影迷們更是求票不斷,只為一睹畢贛詩意迷人的電影世界。今日畢贛也率領黃覺、陳永忠、李鴻其等主創演員一同出席開幕記者會,和媒體朋友見面分享拍攝經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金馬頗有淵源的畢贛,三年前以首部劇情長片《路邊野餐》一舉贏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同年入選金馬創投會議的企劃《地球最後的夜晚》,不僅榮膺本屆金馬影展開幕片,還獲得金馬獎的提名,讓他感到十分開心與榮幸,也期待晚上首映後和觀眾見面。

李鴻其、陳永忠、畢贛、黃覺出席2018金馬影展開幕片《地球最後的夜晚》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08) ▲李鴻其、陳永忠、畢贛、黃覺出席2018金馬影展開幕片《地球最後的夜晚》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08)

畢贛表示雖然電影中有懸疑、有偵探般的故事劇情,但他認為這不僅是一部黑色電影,也是一部浪漫甜蜜的「愛情電影」。除此之外,畢贛也把男主角黃覺一貫的硬漢形象,挖掘出內心的柔情與脆弱。黃覺為了此片不僅苦練凱里話,更在當地待了十一個月,讓自己融入環境,也坦承為達到導演一鏡到底的要求,心裡充滿焦慮,深怕一旦重拍就會錯過最好時機。

黃覺出席2018金馬影展開幕片《地球最後的夜晚》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08) ▲黃覺出席2018金馬影展開幕片《地球最後的夜晚》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08)

首度和畢贛合作的李鴻其,也揭開他與導演合作的機緣,2015年兩人同時入圍金馬獎,他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畢贛則贏得最佳新導演,相談甚歡的兩人決定合作《地球最後的夜晚》,但李鴻其笑稱:「我原本以為自己會是男主角,結果不是。」而首次與湯唯、黃覺、張艾嘉等明星演員合作的陳永忠,坦言開拍之前充滿壓力,不僅花了兩、三個月勤健身、練跳舞,還每天把成果錄給劇組檢查,讓自己完全進入角色的狀態,「好像學生在交作業」,不過也表示這樣的經歷讓他受益良多,希望日後有機會可以再繼續合作。

畢贛出席2018金馬影展開幕片《地球最後的夜晚》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08) ▲畢贛出席2018金馬影展開幕片《地球最後的夜晚》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08)

李鴻其出席2018金馬影展開幕片《地球最後的夜晚》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08) ▲李鴻其出席2018金馬影展開幕片《地球最後的夜晚》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