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4 超強開箱 明(9)日在台開賣

▲新款的Apple Watch提供了較上一代更大的螢幕尺寸與續航力,並多了觸覺回饋的「數位錶冠」,以及摔落偵測功能。 (圖/廠商提供)
▲新款的Apple Watch提供了較上一代更大的螢幕尺寸與續航力,並多了觸覺回饋的「數位錶冠」,以及摔落偵測功能。 (圖/廠商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在美國已上市的蘋果最新智慧型手錶 - Apple Watch Series 4 終於要在台上市拉!新款的 Apple Watch 提供了較上一代更大的螢幕尺寸,並多了觸覺回饋的「數位錶冠」,以及摔落偵測功能。以上這些都是比較”有感”的功能,相當適合尚未購買 Apple Watch 或 Apple Watch 第三代之前的消費者,來好好掌控健康方面的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pple Watch Series 4產品外盒。(圖/記者劉士成攝)


▲這次記者借到 Apple Watch Series 4 GPS + LTE 版來測試,尺寸為44公厘較適合男性配戴。(圖/記者劉士成攝)


▲打開產品外盒,可以發現Apple Watch 的所有配件配置和上一代一樣簡潔,充電器可惜仍只有5V/1A。(圖/記者劉士成攝)

相較於上一代的 Series 3,新款 Apple Watch 提供超過加大 30% 的顯示器,並採用圓潤邊角設計,錶殼體積也比以往更精巧,且螢幕舒適度與持續力實測皆有些微提升,記者實際測試配戴一整天都還有足夠電力(18 小時)。期間不但透過它來協助 Pokemon Go 遊戲任務,不時監測心率與運動量,偶而接聽電話。


▲這回Apple Watch Series 4 帶來三種鋁材質顏色(Space Grey, Silver and Gold),並且有黑與金色的不銹鋼材質選擇。 (圖/廠商提供)

「數位錶冠」可說是這次最重要的升級特色,能在轉動時帶來近乎機械式觸覺回饋,透過手機還能設定觸覺回饋與強度。此外因為揚聲器音量提升 50%,隨時接聽電話都很清晰。


▲全新更精密的電子錶冠是電子偵測心跳最大關鍵 (圖/記者劉士成攝)

別以為這次的升級只有上述這些功能特色,記者覺得這款產品最有說服力購買理由的部分,就是它的全新的健康功能。例如低心率通知和跌倒偵測安全功能,只要透過簡單的預先設定,就能隨時在意外發生後即時通知家人或朋友。


▲手錶背面採用藍寶石玻璃設計,提供更精準地偵測數據回饋。(圖/記者劉士成攝)

對了,手錶內建的「呼吸」功能很有趣,跟著畫面深呼吸一分鐘,讓心情與心率都能放鬆一下。Apple Watch Series 4 有 GPS 和 GPS + LTE(行動網路)兩種款式,有 3,600 元台幣的價差。

GPS 版可以透過與手機連線來接聽電話,而 GPS + 行動網路款式則是帶來更方便的行動網路操作環境,就算手機不在身邊,也能撥打重要電話、回覆訊息、串流播放 Apple Music 等應用。

雖然這一代的 Apple Watch 尺寸各從 38mm 與 42mm 提升到 40mm 與 44mm,但兩款新尺寸的錶帶適用於舊款;錶殼材質一樣提供鋁金屬與不銹鋼等兩種材質。款式部分,則是分有 Apple Watch、Apple Watch Nike+ 與 Apple Watch Hermès 。


▲雖然說目前只有美國有支援ECG資訊,但透過心率功能還是可以記錄長時間配戴時的心跳資訊。(圖/記者劉士成攝)


▲手錶中相當豐富的APP皆可獨立透過4G網路隨時掌握。(圖/記者劉士成攝)

據了解若是搭配 Apple 今年推出的三款 iPhone X 系列手機,LTE 版的 Apple Watch 4 搭配雙門號的 eSIM 功能後還可切換手機門號。此外如何與 iPhone 共用同一門號也很簡單,這部分記者將會另闢單元,向有興趣的網友們介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