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選委會邀侯蘇陣營協商 確定11月12日舉行公辦辯論會

▲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說,雙方各12分鐘申論政見,4位發問人各提一個問題,候選人有3分鐘的回答,結論則各有12分鐘。(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1.08)
▲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說,雙方各12分鐘申論政見,4位發問人各提一個問題,候選人有3分鐘的回答,結論則各有12分鐘。(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1.08)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選委會今(8)日邀集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蘇貞昌的代表,針對11月12日上午10點的公辦政見會改公辦辯論會進行協商;經雙方的代表會商後,由選委會邀4名公正社會人士提問,候選人依抽籤的順序回答,但不採交叉詰問的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說明,12日登場的辯論會,程序的部分,雙方同意政見的申論各12分鐘,4位發問人各提一個問題、時間1分鐘,2位市長候選人輪流,每人有3分鐘的回答,結論則各有12分鐘;此外,加上主人說明辯論會的規則,預計整場活動82分鐘。

侯友宜辦公室主任謝政達說,關於遴選發問人的部分,相信選委會會以公平公正的立場進行,轉播由「新視波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負責,訊號當天會提供各家媒體並在youtube即時直播;蘇貞昌競選總部發言人羅致政認為,對於協商的結論雖不滿意,但也只好接受,並期望發問人不要太過偏袒或特定立場的人選。

N2018110807謝政達 ▲謝政達指出,關於遴選發問人的部分,相信選委會會以公平公正的立場進行。(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1.08)

協商未正式開始前,蘇貞昌辦公室的代表在未告下逕自直播,協商主持人、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表示,「會議進行中不開放」、「單純內部協商不錄音也不錄影」,結束也會做會議記錄寄送雙方的辦公室;對此,謝政達說,雙方決定不以錄影、錄音呈現協調的內容,也決定不公開會議的內容。

羅致政強調,對於協商的結論,雖不滿意但也只好接受;此外,侯友宜陣營還是堅持照選委會原來的方式與格式進行,為了確保公正且讓雙方真正辯論出火花,還是期待的交叉詰問方式,但並沒有被對方接受,因為他們堅持用一個相對比較制式、呆板的方式,進行所謂辯論會。

N2018110806羅致政回應公辦辯論 ▲羅致政強調,對於協商的結論雖不滿意,但也只好接受,並期望發問人不要太過偏袒或特定立場的人選。(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1.08)

其次,期待這個不是唯一的一場,如果有機會的話,是不是由媒體或公民團體舉辦其它的辯論會,但侯友宜陣營以時間都排滿為由,拒絕這樣的可能性,但是希望如果這次辯論的效果很好,能夠讓市民更充分瞭解候選人的一個立場,跟對市政的一個願景,期望未來還有第二次、第三次的可能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