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李宓從小家教超嚴 成渣男磁鐵全因「沒脾氣」 

李宓專訪。(圖/記者吳政璋攝, 2018.09.20)
李宓專訪。(圖/記者吳政璋攝, 2018.09.20)

記者吳雨婕 / 專訪

擁有許多身分的李宓,是歌手、是主持人,還是台大戲劇系的高材生,身材好、什麼話都敢講,是很多人對她的第一印象,而私下的她又是什麼模樣呢?讓我們現在來一探究竟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材姣好的李宓,提到維持良好體態的秘訣,就是上健身房,都是趁著平日的白天去,且一次會運動2-3個小時,「舞蹈、重訓、拳擊等都有。」也因為跳舞需要肌肉量,所以才會如此密集的訓練自己。不過她笑說在學舞的過程中,因為個子高,平衡不好,常常跌倒或是拉傷,「轉頭的時候也常常拉到脖子,後來還去看了神經外科。」甚至自爆前幾天又拉傷了一次,身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瘀青,可以說是她學舞的「戰績」。

▲身材姣好的李宓靠著運動維持身形。(圖/李宓的秘密基地提供, 2018.09.20)

訪問同時,記者發現李宓額頭上的小貼布,詢問之下,這處傷口竟不是出自練舞,而是她在家打開門一個不注意力道,頭沒閃開,門就這樣撞上頭造成的,不禁讓人嘴角上揚,原來她美艷的外表下,藏著呆萌的心,且在描述所有事情時,李宓的臉上都掛著淺笑,親和力十足。

李宓專訪。(圖/記者吳政璋攝, 2018.09.20) ▲李宓個性其實很呆萌,且非常愛狗。(圖/記者吳政璋攝, 2018.09.20)

也許因為這樣的「沒脾氣」,讓她在感情路上有點不順,先前她曾提到交往第一任男友有暴力傾向,遲到賞巴掌不說,一生氣就踹她;另外一任男友則是管超嚴,會不准她跟朋友出去,「甚至還會把我手機裡男生的聯絡資訊刪除,也不准我跟女生出去。」遭到如此對待,李宓卻從來沒有想提分手,直到男方劈腿,才結束這段感情,但結束了感情後,卻因為這位男友,讓她失去朋友,種種狀況曾讓她患上了憂鬱症。

回想起這一切,李宓的表情依舊是和緩的,沒有帶有悲傷或憤怒的情緒,有點像是談論著別人的事情一樣。

▲李宓專訪。(圖/李宓的秘密基地提供, 2018.09.20) ▲李宓在感情路上常常遇到渣男。(圖/李宓的秘密基地提供, 2018.09.20)

憂鬱症發作,又加上沒有朋友,當時的李宓迷上了玩桌遊,偶爾還會上網揪團一起玩,甚至還開了一家桌遊店,說到這,她原本平穩的語氣出現了轉變,變得高亢、興奮,開桌遊店的她,不僅自己會玩,還會教學,正當記者疑惑時,她直接拿出放在包包裡的桌遊狼人殺,現場教學怎麼玩,態度似乎也沒有像一開始的緊繃。

▲李宓專訪。(圖/李宓的秘密基地提供, 2018.09.20) ▲李宓曾經罹患憂鬱症。(圖/李宓的秘密基地提供, 2018.09.20)

而之所以會沒什麼脾氣,李宓表示全都來自家裡管很嚴,「從小就被教導不可以發脾氣,媽媽還會要求不可以去朋友家。」就連成績也要管,如果拿了98分,也會被處罰,高中讀北一女的時候,她還因為這樣得了厭食症,當時身高172公分的她,瘦到只剩42公斤。雖然有看醫生,但讓身體開始好轉的卻是在上了大學時。

雖然經歷了多次不太好的感情,現在單身的李宓,依舊渴望婚姻生活,也希望能有個小孩,「35歲前沒辦法生的話,我就要去凍卵。」至於擇偶條件,李宓提到:「要是基督徒,要會玩桌遊,而且要比我會玩,願意陪我吃環保素。」

▲李宓家教甚嚴,意外讓她成為一個沒有脾氣的人。(圖/記者吳政璋攝, 2018.09.20)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