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冒險/底線X冒險 一起去南極吧!

▲導演楊力州、橘子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陳秉良、陳彥博以及許多冒險同好都踴躍出席一起去南極講座。(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6)
▲導演楊力州、橘子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陳秉良、陳彥博以及許多冒險同好都踴躍出席一起去南極講座。(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6)

記者吳政紘 / 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UnderLine底線論壇與橘子關懷基金會聯合舉辦「UnderLine底線X冒險論壇 一起去南極吧!」活動帶給登山迷以及喜愛冒險運動的民眾一個難忘的夜晚,現場不但有美食、音樂、講座與展覽,還有冰島AT團隊創辦人Emil與超馬好手陳彥博、金馬導演楊力州現身說法,讓大家更了解冒險的本質與勇敢作大夢的勇氣。

▲許多冒險同好都踴躍出席一起去南極講座。(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6) ▲許多冒險同好都踴躍出席一起去南極講座。(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6)

超馬好手陳彥博10年前跟橘子關懷基金會創辦人劉柏園挑戰磁北極成功,當時他還是個22歲的大學生,如今,他也成為超馬4大賽年度總冠軍,更曾經2度挑戰南極成功,但這次他不但是要一個人跑,還是要以心靈導師身分,與劉柏園再度「出發」,帶者藝人宥勝、大學生吳昇儒、林語萱再度踏上未知的挑戰,遠征南極點,成為亞洲第一個以越野滑雪挑戰南極點的團隊。

在講座中,陳彥博以輕鬆的方式介紹自己,但他也強調,走上冒險之路是可能面臨危險、極為困難,甚至可能危及生活的現實情況。

陳彥博說:「我曾經打過上千通電話,但是找不到贊助,甚至2個月內都沒有錢吃飯,只能靠吃茶葉蛋跟超商的關東煮過活。」

但陳彥博並未放棄「作大夢」的決心,他要成為台灣超馬第一人,甚至要讓世界看見台灣,他的心路歷程,也是外界難以想像。

▲陳彥博出席一起去南極講座。(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6) ▲陳彥博出席一起去南極講座。(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6)

紀錄片導演楊力州也參與這次講座,他提到自己原本是一位老師,最早他可是以畫畫出名,而不知為何他用攝影機拍下的紀錄片,卻是他生命中最大的轉折,也讓他不但拿下金馬最佳紀錄片獎項,更確立了他持續往夢想的道路邁進。

▲導演楊力州出席一起去南極講座。(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6) ▲導演楊力州出席一起去南極講座。(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6)

而不少登山圈的朋友也參與這次活動,有山友問到:「10年後你會想做什麼?」陳彥博回答:「開遊覽車」,也讓大家笑開懷。

另外,AT(Arctic Trucks)冰島創辦人Emil Grimsson也特地參加此活動,並帶來一段影片,透露就連卡車在冰天雪地的南極也無法發動,更何況是人要如何在零下50度、並且險惡的環境中生存,也讓大家大開眼界。

▲橘子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陳秉良出席一起去南極講座。(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6) ▲橘子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陳秉良出席一起去南極講座。(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6)

而首度參與此講座的台灣業餘超馬好手闞超俊也表示:「我之後也要去南極參加比賽,對於他們勇敢追夢的勇氣跟態度,十分敬佩!」

▲超馬選手闞超俊參加一起去南極講座。(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6) ▲超馬選手闞超俊參加一起去南極講座。(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