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1124回鄉去,大叔大嬸的聖戰

總統蔡英文8日出席海軍逢甲與銘傳軍艦成軍典禮,在艦上比讚致意。(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1.8)
總統蔡英文8日出席海軍逢甲與銘傳軍艦成軍典禮,在艦上比讚致意。(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1.8)

文 / 黃創夏

《我們散居全球各地,我們都有個共同的名字,叫做『來自台灣』,飄遊海外這麼多年,台灣總是讓我們驕傲,我們都深愛我們的家鄉,短短兩年,可愛的家鄉卻越來越多不可愛的鬧劇,在外人面前,講到台灣兩個字,竟然讓我們被外人嘲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只能心痛,只能著急嗎?

是時候站出來了,整理我們的行李,發揮我們公民的權利,別忘了,停止台灣的沉淪,重新創造那個在外人面前可以抬頭挺胸的台灣,是你我的責任,責無旁貸!

海漂都回來,權力拿回來‧‧‧讓台灣重新有尊嚴!》

突然之間,在一大堆半百的大叔和大嬸的群組裡面,類似這樣屬於半百中年的「聖戰宣言」取代每天早上問好的「長輩圖」流傳起來了,好多好多半百中年突然會接到來自加拿大、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當然還有中國大陸,一大堆「海漂中年」通知,他們正紛紛自費要趕回台灣,1124專程回鄉,投下他們想要教訓蔡英文,懲罰民進黨的那一票!

不要小看這些很少發生的自動自發的大叔大嬸,連這些很少發聲,幾乎不受到關注的「半百中年」都憤怒了,對於當權者的殺傷力,絕對不輸給當前所有陣營在乎的「後解嚴世代」和網路年輕世代。

經過三次政黨輪替了,台灣的選民結構已經徹底翻轉了,總數約五百萬的35歲以下的「後解嚴世代」新公民,他們打從懂事就知道民主與自由,他們心中從來沒有過去之歷史陰影當包袱,他們,更不會對政黨有忠誠,也有最新的社群工具,以最快的速度串連、吶喊與行動!

他們,生於安樂卻長於憂患,長大以後已經發現未來不但被剝奪而且還滅絕了希望,他們知道如果不改變,在怎麼努力也不會有希望,他們已經決心「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未來自己拚!」

這股力量早就領先政黨在引導台灣發展,從「洪仲丘事件」引燃火苗,到「太陽花運動」擴張,直到「白色力量」燎原和如今的「韓流」蔓延‧‧‧主力正是「後解嚴世代」,他們正以最嚴厲的眼光挑惕著所有檯面上的人與事!

情勢越來越清楚,約五百萬名「後解嚴世代」不只討厭國民黨,也會對蔡英文與民進黨更嚴厲!

但是,對蔡英文和民進黨更傷的,恐怕是人數更多好幾百萬人,而且曾經對民進黨有感情,心存希望的「啟蒙世代」!

「啟蒙世代」的力量遠大於新世代,近二、三十年,台灣少子化,一年新生兒約20萬人左右,現在的中年大叔和大嬸們,他們的那個年代,一年出生可是40萬人左右,總數量恐怕是以八百萬名、九百萬名在起跳。

這些「啟蒙世代」,多數是三十五歲到五十五歲的選民,經歷過台灣經濟起飛、民主啟蒙的黃金年代,也經歷過陳水扁和馬英九的欺騙與惡整,他們,更不會單純的因為國民黨爛,就愚蠢地認為民進黨好。

在那個台灣走出威權,邁向民主的年代,啟蒙他們從「領袖萬歲」改變成「民主萬歲」的,是黨外,是美麗島事件、是台灣在外交困局當中,務實勤勉一只皮箱走天下開創局面的感動。

這兩年,這些其實很多是由民進黨創造的「感動記憶」竟然快速流失‧‧‧

民主選舉的機制不再權威,「拔管事件」讓啟蒙世代無法在大陸朋友面前說「台灣相信民主,信任選舉」!

努力才能有收穫的信念也破滅了,「吳音寧」這三個字,讓「啟蒙世代」無法教養他們的孩子,告訴孩子們,台灣是一個「機會平等」的社會!

更痛心地當然是「張天欽」這個名字,讓這些在海外的「啟蒙世代」,不論是面對來自中國大陸的僑民,甚至是拉美軍事獨裁國家的同事和朋友,都只能被訕笑,無法證明台灣是一個起碼的文明國家!

1124回鄉去,半百中年的聖戰,方興外艾!

這場大叔與大嬸之聖戰核心的思維就是教訓蔡英文和懲罰民進黨,可以預見的將是,民進黨恐怕會被衝擊得比預料中的還要慘!

還有一個人也要注意,當小野出面力挺陳其邁之後,綠色和白色變成一種新曖昧,「票投柯文哲並無法教訓蔡英文」正在發酵,柯文哲在半百中年的聖戰中,可能也會受波及‧‧‧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