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啟動試營運 享受悠閒電影空間

▲36席的迷你放映廳,設備與一般專業戲院接軌。(圖/台中市政府)
▲36席的迷你放映廳,設備與一般專業戲院接軌。(圖/台中市政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屬於台中人的藝術電影專門放映展演空間「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位於中區中山路73號,地處台中舊城區精華地段,距離火車站步行僅約十餘分鐘,已於10月30日啟動試營運,要讓民眾漫步舊城區巷弄,到「中山73」享受悠閒的電影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推動舊城新生,其中一項策略就是文化復興,保留舊城街道的文明,也活化再利用建物,「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提供民眾欣賞非主流電影、促進各界電影交流。「中山73」內部1樓為輕食餐飲區及多功能藝文展覽區,2樓為會議室及可容納36席的迷你放映廳,可放映DCP數位拷貝,設備可與一般專業戲院接軌,將成為台中市藝術電影的推廣據點。

林佳龍表示,「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啟動試營運,象徵打造台中成為電影城市的拼圖正式完成,台中是台灣電影文化產業的發源地,近年不僅成立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提供影視協拍服務,也建置中台灣影視基地及中台灣電影中心,並與文化部合作打造國家漫畫博物館。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市府在影視發展投入相當多的資源,對於藝術電影也同樣重視,因此打造「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從此處作為起點,讓獨立電影、藝術電影或在地拍攝的作品能夠被更多人看見。林佳龍市長也相當支持,期待未來「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不只是放電影,也促進各界進行電影交流,還可以舉辦座談會,為藝術電影帶來更多扎根的機會。

1024現況_181025_0022 ▲「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期望可為藝術電影帶來更多扎根的機會。(圖/台中市政府)

「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啟動營運後,將映演各類型藝術電影及小型影展,打造成以電影為主體、結合小型展演及會議功能的複合型藝文空間。第一波主打放映單元為首度在台中完整放映德國著名導演文•溫德斯的系列作品,同時規劃系列放映1950至2000年間與台中有關的台灣老電影,包括「薛平貴與王寶釧」、「一一」等。未來亦將串聯各縣市的藝文場館。「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採取會員制,自10月30日起試營運期間,民眾憑身分證件可免費申辦會員,詳細影片放映場次可上中山73粉絲專頁查詢。

1025修改-3文‧溫德斯導演專題-廣告21cmx28cm-台中好生活 ▲「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啟動試營運 享受悠閒電影空間。(圖/台中市政府)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