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移民署將台灣以中國標記 外交部:遺憾無法接受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挪威移民署將旅居挪威台灣人居留證國籍欄以「中國」標註,外交部對此深表遺憾,並表示無法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表示,7日晚間獲悉後,於第一時間指示駐瑞典代表處,立刻進洽挪威政府要求改善。該處業於同日致電挪國外交部,表達我政府嚴正關切,請挪威政府正視此一問題並立即修正。

挪威政府自2011年起更新其電腦作業系統時,將我旅挪國人居留證國籍欄以「中國」(挪威文:Kina)標註,外交部表示,多年來持續電示我駐處積極進洽挪國政府改善,惜未獲正面回應。對挪威移民署在中國壓力下,於其簽證申請網頁(英文版)改以不當方式稱我,外交部深感遺憾,更無法接受。

外交部表示,挪威作為民主自由的國家,不應容許中國霸凌同為民主自由的台灣,已責成駐瑞典代表處,持續透過挪威各界友我力量,協助進洽挪威政府,爭取恢復以台灣稱我。期待挪威政府能基於兩國共享的普世價值,正面回應我方訴求。

另外,關於台灣代表隊日前參加英特爾極限高手盃大賽(簡稱IEM)被主辦方ESL因「國籍問題」判定失格,ESL於本日發布聲明,將台灣電競隊改以「大中華區」名義恢復參賽資格事,外交部表示,本案是由私人企業主辦的商業賽事,原則上尊重我參賽隊伍的決定。外交部基於一貫立場,將全力捍衛維護國人參與國際賽事的權益,並已洽獲主辦單位同意明(108)年重新考慮將我參賽團隊改列入亞洲地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