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赴行政院陳抗 綠營:勿為了政治因素而砸了招牌

▲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前往行政院及監察院陳抗。(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前往行政院及監察院陳抗。(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台南報導

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8日前往行政院及監察院陳抗,抗議行政院長賴清德,違反行政中立擔任黃偉哲競選總部主任委員。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表示,政務官輔選只要不使用公家資源都是合法的,國民黨執政時期也經常派中央官員輔選候選人,過去也沒聽聞蘇煥智有所質疑,現在提出是否為了炒作選舉話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煥智指出,賴清德擔任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競選總部主任委員,且上班時間頼清德、陳菊的助選錄音帶趴趴走,因此,抗議賴清德違反行政中立法。蘇煥智提出,賴清德應即辭去黃偉哲競選主委職務,以及要求上班時間不得播放賴清德、陳菊的助選錄音帶等兩項要求。

針對黃偉哲崑陵案收錢關說及大創案涉嫌貪汙收賄等,蘇煥智也要求,總統蔡英文與賴清德應確立「立委收錢喬事,就是貪污」的基本原則;其次,應對黃偉哲崑陵山案無罪定讞部分提起非常上訴;同時也要求對林益世地勇案判決無罪部分,提起非常上訴。

蘇煥智認為民代收錢喬事,竟然仍以所謂的「法定職權說」脫罪,這是台灣民主的倒退,也是民進黨背離反貪肅貪的中心核心價值,他堅持應以「實質影響力說」對黃偉哲崑陵山案和林益世地勇案判決無罪部分,都提起非常上訴,來阻止台灣廉政的大潰堤。

蔡麗青指出,主委黃先柱日前曾說,蘇煥智因八年前初選輸給賴清德,而始終打不開內心糾結,才不時批評,還是希望這位前輩能自重,多提正面訴求才是台南市民之福。

蔡麗青強調,任何法律上的質疑都應以無罪推定為原則,這是最基本的法學素養,何況黃偉哲早已被法院判定無罪定讞,現在蘇煥智為了選舉考量,居然超越法律,還要在已經審理完成的司法案件上做文章,實在匪夷所思,而且當年的案子還是在馬政府時期的法院審理的,經過最嚴格的檢視依然判定無罪,希望蘇煥智珍惜自己的法學專業,不要為了政治因素而砸了招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