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一正拍片挺陳其邁 孫大千:真的了解高雄市民的痛苦?

▲名導演柯一正呼籲高雄人,在選前幾天冷靜下來,找一個可以信任的人選民,「這個人就是陳其邁!」(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名導演柯一正呼籲高雄人,在選前幾天冷靜下來,找一個可以信任的人選民,「這個人就是陳其邁!」(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繼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李遠),文化界再度有人拍片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導演柯一正昨日透過影片呼籲選民支持陳其邁,並表示,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是隨意承諾的「王祿仔仙」。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9)日表示,「柯一正導演真的了解高雄市民的痛苦嗎?真的了解北漂青年的無奈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一正曾與吳念真、小野一同發起319、368兒童藝術工程。在昨日挺陳其邁影片中,柯表示,他認為韓國瑜是喧譁、浮誇、創造虛有話題的人,會隨意承諾的「王祿仔仙(形容行為舉止像行走江湖、招搖撞騙的人。)」;並說韓國瑜是個好的表演者,適合進入演藝圈,並不一定有行政能力,尤其不相信能拚經濟。

孫大千今日表示,「一位傑出的藝術文化工作者,也許對於電影選角很擅長,但是,並不代表他對於選擇政治人物有什麼特別獨到的眼光。」就好像台灣的教育制度,就曾經被一位諾貝爾奬得主,給徹底的摧毁破壞。

孫大千說,小野先生和柯一正導演在專業領域的表現和付出,也許廣受大家肯定。然而,一旦踏入政治的廚房,所有的發言和表現,自然必須受到各界的公評。不會因為小野是一位傑出的作家,或者柯一正是一位出色的導演,「他們的話就就是金玉良言,就不容質疑,就不可挑戰。」

孫大千表示,也許,在柯一正的眼中,韓國瑜是一位喧譁、浮誇、創造虛有話題、會隨意承諾的「王祿仔仙」。「那只能說,顯然柯一正導演的看法,和許多高雄市民的心聲是有很大的落差的。」

孫大千強調,高雄市民已經相信民進黨的政治人物20年,當小野和柯一正大聲力挺陳其邁的同時,恐怕也必須拿出一套讓人信服的論述,告訴高雄市民,為什麼還要再相信民進黨一次?

孫大千說,「也許柯一正導演對於電影選角這件事情很在行,但是,對於選高雄市長,是不是就放手交給高雄市民自己去決定吧!不勞柯一正導演擔心了!」畢竟選錯了一位高雄市長,寫書的還是可以繼續寫書,拍電影的仍然可以繼續拍片,可是,高雄市民卻要再受苦四年,不是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