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率不變 未來仍將漸進升息 新台幣止升回貶

▲新台幣兌美元10月25日早盤貶破31元。(圖/記者顏真真攝)
▲新台幣兌美元10月25日早盤貶破31元。(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維持利率不變,但會後表明將持續逐步升息,導致美元走揚,韓元等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回貶,新台幣兌美元今(9)日早盤也止升回貶,一度來到30.76元、貶值5.8分,目前在30.752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聯準會決定維持基準放款利率不變,但預期將「進一步逐漸升息」,市場認為12月再升息機率很高,美元指數上漲。

亞洲主要貨幣韓元則止升回貶,早盤曾觸及1124.19韓元兌1美元,日圓也一度回貶至114價位,目前在113.9日圓兌1美元震盪,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來到6.9329元,也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貶值166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在美元走強及台股開跌下,新台幣兌美元今日早盤以30.75元、貶值4.8分開出,並一度觸30.76元、貶值5.8分,目前在30.752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