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局長交接談改革 賴清德哽咽:拿什麼跟人家道歉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9 )日出席台鐵新舊任局長交接典禮。(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8.11.09)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9 )日出席台鐵新舊任局長交接典禮。(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8.11.09)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9 )日出席台鐵新舊任局長交接典禮,期勉台鐵員工重返百年功榮,達成國人期待。談到普悠瑪意外事故,賴清德致詞一度哽咽表示,「我們拿什麼跟他道歉」,勉勵台鐵改革要團結,讓憾事不再發生,才能坦誠的社會大眾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MGP1687
▲台鐵今( 9 )日舉行新舊任局長交接典禮。(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8.11.09)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出席交接典禮不是為了恭喜新任局長張政源,「坦白說,我也說不出口」,盼勉勵他任重道遠,讓不幸事件別再次發生,同時也感謝張政源勇敢承擔,在台鐵最困難時刻,願意以台鐵人身份回到台鐵,共同面對危機。

提到卸任台鐵局長鹿潔身,賴清德肯定他 40 年來為台鐵貢獻,也期待他卸任後同樣可以關心、支持台鐵,也希望台鐵員工可以支持新任局長,更同承擔後續改革責任,給社會更有服務效率的台鐵。

賴清德回憶普悠瑪意外事故, 10 月 21 日當晚與交通部長吳宏謀到宜蘭慰問家屬,哽咽表示,「雖然每一位家屬我都跟他道歉,但我們拿什麼跟他道歉,我甚至不敢伸出我的手,特別是一個家庭那麼多人死亡。」

賴清德說,他自己本身是醫師,看到加護病房裡的傷患,知道他們未來會怎樣,反問自己拿什麼跟人家補償?他認同張政源說,後續要做好慰問、補償工作,但最重要的,是台鐵員工要有榮譽感、要團結,「在這場改革中沒有局外人,沒有英雄,沒也切割者」,勉勵台鐵員工一起承擔同舟共濟,讓不幸得事情不再發生,才可以告慰亡者在天之靈,坦誠的社會大眾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