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前球王罹癌後首度露面 李宗偉不言退

▲大馬羽球名將「拿督」李宗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馬羽球名將「拿督」李宗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前球王、36歲大馬羽球名將「拿督」李宗偉,9月底結束在台治療鼻咽癌返家,昨日於馬來西亞召開記者會,首度在罹癌後公開露面, 李宗偉表示自己沒有退休打算,目標仍是2020東京奧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宗偉坦言,「聽到診斷結果,我哭了整整一個禮拜,不知道該怎麼辦,而我的一位醫生建議我去台灣治療。」之後台灣接受治療近2個月,他表示,這是他人生最痛苦的階段,不過現在都過去了,他也感謝台灣醫療團隊的照顧。

李宗偉表示,自己還心繫羽球想重回賽場,「我不確定何時能回來,但我認為至少在12月就能重返球場了。」但仍須聽從醫生建議,「對現在的我而言,健康是最重要的,但重返球場是我最大目標。」

在進入治療前,李宗偉高居世界第2,生涯拿過69個公開賽冠軍、46個超級賽冠軍、累積世界球王376週,驚人紀錄可謂大馬第一人。

但李宗偉8次打進大賽決賽卻沒拿過任何1次冠軍,包含3面亞運銀牌、3次世錦賽亞軍,這或許也是他不想輕言退休的原因。

李宗偉說,「贏得奧運金牌一直都是我的夢想,如果只是去東京度假,沒有任何意義,我的目標是至少拿到一面獎牌,當然最好是金色的。」他預計明年3月全英公開賽為復出巡迴賽第一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