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海灣盃自行車挑戰 邀您一同體驗花東之美

▲關山親水公園-表演舞台。(圖/旅食樂)
▲關山親水公園-表演舞台。(圖/旅食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結合競賽、挑戰、逍遙遊等多樣化元素的2018花東海灣盃自行車挑戰,11月9日起在台灣後花園花東登場,帶車友們用最環保的雙輪踩動,體驗花東之美和慢活之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活動是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四區養護工程處、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花蓮縣政府、臺東縣政府等單位協辦,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執行。

1 ▲環鎮自行車道-起點。(圖/旅食樂)

活動內容包羅萬象,包括花東海灣盃自行車菁英賽、花東海灣盃自行車挑戰賽、花東海灣盃-關山自行車逍遙遊活動、花東海灣盃-兩鐵縱谷三日遊,以及花東海灣盃-關山兩鐵自行車之旅,共有五個主軸。

2 ▲關山親水公園-入口噴水池。(圖/旅食樂)

11月10日、11日舉行的花東海灣盃自行車菁英賽,競賽路線涵蓋花東旅遊兩大要素「花東縱谷」和「東部海岸」。

10日從鯉魚潭出發至米棧大橋放行,經太巴塱、大農大富、瑞穗至玉里大橋前約93.5公里。11日由關山出發,至台9線池上放行,經富里、安通、玉長隧道、八仙洞、靜浦、石梯坪、磯崎、芭崎、鹽寮至海洋公園前停車場,約138.1公里。

3 ▲關山親水公園-檳榔小徑。(圖/旅食樂)

花東海灣盃自行車挑戰賽10日由花蓮鯉魚潭出發到關山舊車站,神遊花東縱谷之美,全程約155公里,限時12小時;11日由關山舊火車站出發到花蓮七星潭,以東部海岸為主軸,全程約160公里,限時12小時。

關山自行車逍遙遊活動11日登場,規劃了「關山鎮吃喝走停路線」、「關山鎮歷久彌新路線」以及「環鎮自行車致敬路線」三條路線,參加者亦可自行選擇路線、停留,參加蓋章及打卡闖關等趣味活動。

4 ▲環鎮自行車道。(圖/旅食樂)

9日登場的兩鐵縱谷三日遊結合遊覽車+單車,沿途為花東海灣盃競賽與挑戰加油觀戰,並以短距離輕鬆逍遙慢旅的騎乘方式,精心規劃三天兩夜慢旅花東沿線,花蓮鯉魚潭、花蓮七星潭、玉富自行車道,沿途自然景致優美。

5 ▲環鎮自行車道-花廊。(圖/旅食樂)

其中9日在花蓮七星潭自行車道騎乘,約40公里,10日鯉魚潭、玉富自行車道,約15 公里,11日關山自行車定向逍遙遊,約22公里。

將配合台灣第一條自行車休閒專用道所在地,關山鎮打卡景點啟用,以關山環鎮自行車道為軸線,遊覽關山親水公園及特色店家、歷史建築等,現場有熱氣球展示、米國學校製米、關山包便當、蘿蔔銀行製作蘿蔔蛋捲及擂茶DIY等多項體驗。

6 ▲米國學校。(圖/旅食樂)

希望能讓來花東騎車的遊客,體驗關山鎮特色店家、當地美食、老屋巡禮,享受真正「慢活」、「悠閒」、「趣味」的花東旅遊樂趣。

7 ▲環鎮自行車道-檳榔小徑。(圖/旅食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