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友擺脫連14日跌停 開盤終止跌勢跳空漲停

▲ 康友董座黃文烈。(鉅亨網資料照)
▲ 康友董座黃文烈。(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大輸液、疫苗廠商康友 - KY(6452-TW) 在苦吞連續 14 根跌停板後,今 (9) 日開盤跳空漲停,以 137.5 元開出,擺脫連 14 個交易日跌停的窘境,盤中成交量逾 5000 張,截至 10 時 30 分為止,漲停委買張數高掛逾 4700 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友股價雖從今年 9 月 13 日的 361 元起漲,10 月 18 日登上生技股王、台股股后寶座,並在 10 月 19 日寫下歷史新高價 538 元,不到 1 個月內,波段漲幅近 5 成。

不過,在康友董座黃文烈賣股消息傳出後,10 月 22 日股價爆量下挫,僅管證交所 30 日起將其列處置股,改每 5 分鐘撮合一次,但股價仍持續遭摜壓,截至昨 (8) 日為止,已連續 14 天跌停作收,昨日收盤價為 125 元。若從起跌點計算,跌幅高達 76.7%,相當驚人。

即便黃文烈曾於 10 月 24 日親自出面救火,強調公司營運一切正常,自己近 3 個月確實透過個人投資公司轉讓 850 張股票,轉讓對象為熟悉康友與轉投資帝斯生技的股東,但股價仍不敵賣壓襲擊。

在股價連連重挫後,康友積極救股價,除黃文烈親上火線滅火,大股東也解除設定質押股票,該公司 7 日也公告已獲債權銀行同意給予一個月的展延寬限期,激勵昨日尾盤大單敲進,今日股價成功擺脫跌停命運。

康友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