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光良戶外開唱 祭出「這招」祈求無雨

▲光良將於10日在吉隆坡開唱。(圖/星娛音樂提供, 2018.11.09)
▲光良將於10日在吉隆坡開唱。(圖/星娛音樂提供, 2018.11.09)

記者吳雨婕 / 吉隆坡報導

大馬歌手光良今年6月為電玩推出新曲,而在相隔5個月的時間,已經4年沒有舉辦演唱會的他,終於要在11月10日在馬來西亞的吉隆坡戶外體育館舉行「今晚我不孤獨」世界巡迴演唱會,演唱會祭出佛心票價,為了能有更佳影音效果,光良還把演唱會硬體設備大升級,寧願不拿唱酬也要讓歌迷好好享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抵達馬來西亞的光良,一下飛機隨即前往場勘,今(9)日談起這次舉辦演唱會的心情,他說:「昨天沒睡好,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想東想西,睡睡醒醒,每次演唱會前兩天都會這樣。」而在戶外場地開唱,被問到唱法需不需要因此改變,光良笑說自己還在摸索,一切要等明天真的上陣才會知道。在室外場的另外一個課題,即是天氣,尤其是馬來西亞的天氣,偶爾會來一陣傾盆大雨,難以捉摸,主辦單位在一旁表示,會準備馬來西亞的民間小撇步,用辣椒叉洋蔥,透過此做法希望不要下雨。

▲光良將於10日在吉隆坡開唱。(圖/星娛音樂提供, 2018.11.09) ▲光良將於10日在吉隆坡開唱,為了祈求不要下雨,動用了馬來西亞當地的小撇步。(圖/星娛音樂提供, 2018.11.09)

說起這個,光良講起之前在拍旅遊局廣告時的趣事,因為希望拍攝日能保持好天氣,拍攝方請了bomoh(馬來西亞的巫師)祈求不要下雨,「那個時候遠方是一片黑雲,看得出下雨的跡象,但唯獨拍攝的場地,一個圓圈內沒有下雨。」不過,由於光良本身是天主教徒,所以並沒有參與任何巫師祈求好天氣的過程。

而演唱會開唱在即,媒體詢問有沒有什麼開嗓方法,光良回應:「根據心情吧,我一緊張聲音就不對,尤其是在唱前3首歌的時候聲音會很不穩定。」也說道飲食上,不太吃糖、冰、澱粉類的東西,開唱前一周內不吃辣,但其實愛吃甜食的光良,還是會偷偷買甜食存著,偶爾吃一點點,讓人見識到光良私底下逗趣的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