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聲量哪來?網友分析:明顯有外力操作

▲網友表示韓國瑜比志玲姐姐還紅。(圖/翻攝自 PTT )
▲網友表示韓國瑜比志玲姐姐還紅。(圖/翻攝自 PTT )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繼柯文哲之後,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網路聲量上再度超越一名台灣知名人士,而且這個人竟然是「志玲姐姐」!這個讓大家眼鏡都跌碎的數據,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的人就感嘆:「這年頭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發文表示,「之前只是跟朋友聊到韓國瑜的網路資訊有很明顯的操作痕跡,但今天發現一件事讓我覺得毛毛的。覺得一定要趁還有印象的時候記錄下來。」

網友說,10月31日的時候,他用google大神打了「柯文哲」跟「韓國瑜」比較一下他們的搜尋結果。發現韓國瑜約有 46,900,000 項結果;柯文哲約有 14,000,000 項結果。11月8日時,再次搜尋的結果是韓國瑜約有 53,400,000 項結果;柯文哲約有 14,700,000 項結果。

網友指出,中間經過8天,柯文哲的搜尋結果增加了700,000,平均一天增加87,500。韓國瑜的搜尋結果增加了6,500,000,平均一天增加812,500。韓國瑜一天的新網頁收錄數量是柯文哲的9.28倍。「以我以前在操作公司跟追蹤對手網站SEO的經驗判斷,這其實有非常明顯的人為操作。但是會是KMT在操作嗎?網友認為他們沒那麼聰明。那會是誰在操作的?」

網友進一步說,「另外如果我做SEO操作,不會只有『大量生產內容』,還要想辦法讓這些內容『排名可以排前面』,那就必須配合大量的關鍵字搜尋跟點擊的行為,那這件事是否同時發生呢?所以我到 google 趨勢去查詢,同時輸入幾個政治人物的名字做比對。可以很明顯地看出韓國瑜的搜尋熱度不但很高,而且高的很誇張,並且是從9月中開始上升,9月底開始誇張的沖天。」

網友強調,「前陣子金庸過世,當時不管台灣還是中國都有很多人弔念,那當時的搜尋趨勢跟韓國瑜比會是如何呢?結果金庸的搜尋熱度高點竟然只比韓國瑜多一點點而已,而且很明顯一周內 google 也預測會下跌。那我不禁在想,韓國瑜的網頁收錄數跟金庸,志玲姐姐還有蔡英文總統比,誰多誰少呢?昨天(11/8)搜尋結果如下:柯文哲約有 14,700,000 項結果;韓國瑜約有 53,400,000 項結果;金庸約有 58,700,000 項結果;林志玲約有 31,800,000 項結果;蔡英文約有 60,600,000 項結果。

最後網友總結,「韓國瑜比志玲姐姐還紅耶」,「中國利用台灣矛盾借力使力,是很明顯的。他們其實不在乎什麼挺同反同,但他們在乎的是怎麼利用這些『勢』來影響台灣的政治,影響台灣的媒體,所以你會發現,只要這個『勢』可以影響台灣政治的,他們就會有興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