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弘電出貨由高峰下滑 10月營收3.19億元 月減1

▲ 亞弘電總經理許文鼎。(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亞弘電總經理許文鼎。(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亞弘電 (6201-TW) 今年出貨在 9 月達到高峰,今 (9) 日公布 10 月營收仍站穩 3 億元大關,達 3.19 億元,是下半年以來連續 3 個月營收站上 3 億元,月減 17.07%,年增 10.88%,累計 1-10 月營收為 28.27 億元,年增 13.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亞弘電接單狀況顯示,接下來營收將進入出貨淡季,最快明年首季會有較明顯的營收表現。

亞弘電音訊產品已占營收 50% ,在高階音訊電子產品移回台灣生產後,逐步發揮效益,前 3 季稅後純益 1.43 億元,每股純益 1.6 元。法人估,亞弘電今年全年本業,力拚每股純益 2 元水準,另加上第 4 季處分在台中市資產的業外挹注入帳,貢獻每股純益約 1 元,估全年每股純益將達 3 元水準。

亞弘電今日並正式公布最新財報,第 3 季營收 10.19 億元,毛利率 18.82%,季增 1.87 個百分點,年增 0.14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7141 萬元,季增 45.33%,年增 39.85%,每股純益 0.8 元,累計前 3 季營收 25.08 億元,毛利率 17.82%,年減 1.8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為 1.43 億元,年增 29.45%,每股純益 1.6 元。

亞弘電 3 大營運主軸包含烹飪小家電、健康清淨小家電及音訊產品,產品以歐美代工訂單為主;公司先前將高階音訊產品移回台灣生產,並將開發、統購集中在台灣,降低成本,挹注營運效益提升。

亞弘電今年下半年進入銷售旺季,在生產規模提升及控制成本下,第 3 季毛利率向上提升到 18.82%,目前電子音訊產品已占亞弘電營收的 50%,在高階音訊電子產品移回台灣生產後,將逐步顯現其效益。

目前,亞弘電營收包括音訊產品 50%,烹飪、料理小家電 20-35%,其餘是環境清淨小家電產品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