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嘉縣為陸海空友善旅行城市 吳芳銘推12政策

▲無黨籍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芳銘。(圖/記者 鍾 聲 攝,資料相片)
▲無黨籍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芳銘。(圖/記者 鍾 聲 攝,資料相片)

記者 鍾 聲 / 嘉義報導

嘉義縣位於北緯23.5度「北回歸線」的黃金地理線上,生態旅遊資源極其多元而豐富,且具有人文歷史特色,無黨籍的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芳銘在嘉義縣政府任職期間,曾經擔任文化觀光局長,對嘉義縣的山、海、人文等了解深入,對資源的規劃與運用,進而帶動各區地方特色產業發展,具不可抺滅的汗馬功勞,如非派系作弄,吳芳銘在參與觀光開發的業者心目中,已佔一定比例的重要位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芳銘為讓嘉義縣的觀光產生群聚和軸線發展,今日特別提出12道品牌觀光政策,推動「235愛上我.家己人的友善旅行城市」,要以陸、海、空3方思維,打造觀光帶狀旅遊線,結合觀光、文化、產業聚合發展,為嘉義縣創建友善旅遊城市的品牌。

吳芳銘認為,深化嘉義縣的觀光發展,需以文化為底蘊,為觀光產業加值,打造魅力景點,聯結陸、海、 空交通網路,串聯大眾運輸工具與數位科技,建設旅遊路線和旅遊網路共伴發展,振興加值文化觀光產業。

對嘉義美麗山城的觀光,吳芳銘則提出,結合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和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一起開發大阿里山地區、中埔和大埔的台3線沿線發展生態、茶文化旅行特色旅程;並能串連民雄、嘉義市和水上地區推動沿線節慶活動觀光化,再結合觀光工廠遊程、地方美食及伴手禮行銷,繁榮地方經濟,打造台1線的漫城慢遊。

東石、布袋等沿海地區域觀光發展,吳芳銘表示,打造布袋漁港、商港、遊艇港,3港整體規劃,連同跨港大橋、海埔新生地等,開闢成前往澎湖、南方四島和延伸至中國大陸的商港及藍色公路。

對故宮南院的發展,吳芳銘以為在南院的周邊建立多元藝文館舍,讓藝文形成特區聚落,再加上馬稠後工業區的觀光工廠、蒜頭糖廠和有機農業園區形成群聚產生共伴發展,利用在地當令食材,發展嘉義特色風味餐,協助業者建立品牌、拓展通路、推動產業聯盟,可匯集跨業合作資源,促進觀光相關產業發展,就能為嘉義建立友善的觀光品牌,提昇整體的產業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