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世大運銅牌體操精靈楊千玫 退役轉教練獲成就感

▲跨欄國手謝喜恩與韻律體操國手楊千玫 同台詮釋自我獨一無二的自信美態度!(圖/主辦單位提供)
▲跨欄國手謝喜恩與韻律體操國手楊千玫 同台詮釋自我獨一無二的自信美態度!(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體操精靈楊千玫在去年世大運韻律體操團體組拿下全能銅牌後,結束選手身涯,並在機緣下今年初回到母校僑孝國小擔任體操教練,轉教練快一年,楊千玫認為最大成就感,「看到小孩從完全不會到可以出場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UNDER ARMOUR發表【美.志在必行】女力精神 首創UA Training結合芭蕾元素 獨一無二女子訓練開課!(圖/主辦單位提供)

楊千玫表示自己對幼兒體操有興趣,本來就計畫在世大運後,退下選手身分就轉為教練,和教練討論後,在教練的建議下,回到母校服務,貢獻所學與經歷。

現在擔任國小教練快滿一年,楊千玫笑說帶隊讓自己變得幼稚,「講話都要和小孩一樣童言童語,跟平常完全不一樣,不過很好玩。」也常遇到小孩喊痛不練習,但進行遊戲活動又說不痛了,讓她哭笑不得。

看著小選手練習,楊千玫透露,「以前會為了追求完美或者比賽帶來的壓力,總會覺得訓練的日子很辛苦,但現在回頭看見自己以前比賽的影片,突然驚覺原來另一個角度的自己真的很美!也因為人生有了充實的那些年而感到滿足。」

近年來台灣幼兒體操風氣逐漸興盛,雖還還只是個菜鳥教練,但楊千玫從中體會到最大成就感就是,「看到小朋友從完全不會,到可以出場比賽。」


▲體操精靈楊千玫(左)、百欄女神謝喜恩(圖/鍾東穎攝,2018.11.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