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平科大攜手產學探討南向策略 為未來發展提建言

修平科大攜手產業界共探新南向政策未來走向,提供政府建言。(圖/修平科大提供)
修平科大攜手產業界共探新南向政策未來走向,提供政府建言。(圖/修平科大提供)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新南向政策邁入第三年,學界肯定留學生交流、來臺觀光人數及雙向投資成效,但就政策面的執行、策略探究與產業扎根等議題,仍有改善空間。有鑑於此,技職體系的修平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結合高教體系的中興大學管理學院,今天在修平科大舉辦「跨域大學共探管理領域南向策略與產業研發」研討會,討論熱烈,將提供政府與企業界南向政策建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討會除有兩校師生參與,還邀請越南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越華國際學校、財團法人彰化縣新移民協會、財團法人亞太中華醫學世界聯合會,暨越南、印尼、柬埔寨等國家產學菁英、協會先進與業界代表約150人共襄盛舉,就新南向政策中的教育、醫療、資通訊產業及相關創新產業等議題,進行學術交流並就政策的效率執行面進行探討。

修平科大攜手產學探討南向策略  為未來發展提建言 修平科大與中興大學跨領域合作,邀產業界就理論與實務探討新南向應興應革方針。(圖/修平科大提供)

修平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林建良指出,掌握新南向的發展契機需積極整合學界、企業界與社團組織的各項資源,配合與時俱進的政府政策,方能共創榮景。中興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林明宏也以「新南向、心平臺」為主軸,提出大學商管領域之角色定位。

越南臺商聯合總會前會長謝明輝在論壇中,以「南向版圖-大學與企業因應策略」,說明政府策略之走向與因應模式,業界代表鼎樽集團許琴琳副理,則提到目前集團在越南之國際產學合作成效示範。

修平科大攜手產學探討南向策略  為未來發展提建言 修平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林建良指出,掌握新南向的發展契機需積極整合學界(圖/修平科大提供)

此外,東協交流委員會常務董事劉寰聰及柬埔寨中華醫學學會主席黃雪麗,也針對走進柬埔寨的交流作為,提供建議。彰化縣新移民協會理事長李孟涵,更為未來新臺灣之子的人才培育方案,提出具體期待。

修平科大校長鄧作樑表示,這場研討會結合了學者的理論剖析與業界的實務經驗,除了提出具體可行建議方案,為新南向政策點一盞明燈外,也為今後高教、技職與業界的合作模式,立下典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