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集團化遇挫 宏星擬終止興櫃買賣並停止公開發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宏碁 (2353-TW) 旗下宏星科技 (6681-TW) 今(9)召開董事會,決議終止興櫃買賣,並將提報股東臨時會,停止股票公開發行,由於宏碁計畫將旗下創新與具獲利能力子公司分割掛牌上市,正式啟動集團化布局,隨著宏星宣布終止興櫃,也未宏碁的布局進程,拋下震撼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星指出,因應虛擬實境產業現況及未來發展、整體業務規劃及經營策略調整,決議依相關規定申請,辦理終止興櫃市場買賣,並將提報股東臨時會,決議停止股票公開發行。

宏星將正式向櫃買中心申請同意終止股票興櫃市場買賣,後續將依照規定辦理相關事宜;董事會也決議,將在今年 12 月 27 日召開股東臨時會。

宏星是宏碁與瑞典遊戲開發商 Starbreeze 合資成立的公司,負責協助 VR 相關穿戴裝置產品生產與研發,瞄準包含電影院與 VR 相關遊戲市場商機,今年 4 月登興櫃交易,當時外界普遍將其視為,是宏碁旗下小金雞。

事實上,宏碁也啟動將旗下子公司分割掛牌,其中宏星是第一家登興櫃的公司,指標意味濃厚,不過法人認為,宏碁恐再次錯估形勢,過於看好 VR 市場的發展,隨著商業模式仍未成熟,加上分潤模式複雜,宏星若仍以傳統銷售作為營運獲利主力,恐難持續在市場上立足。

宏星日前更決議撤銷現金增資案,外界當時就有不少疑惑,也引起不少揣測。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