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南極/科學家在南極 不工作時能幹嘛?

在冰天雪地的南極,科學家們閒暇之餘,能從事的娛樂並不多,性愛成了打發漫長時間的活動之一。
在冰天雪地的南極,科學家們閒暇之餘,能從事的娛樂並不多,性愛成了打發漫長時間的活動之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處攝氏零下幾十度的南極大陸,生活遠不像在其它居人之地方便,在這樣一片冰天雪地、與事隔絕的地方生活,除了足夠的後勤補給與保暖技術,也少不了要調劑身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海拔2.3千公尺的南極大陸,大多數的科學研究是是建立在南極大陸沿岸的岩石上,以防冰層滑動;在這裡科學家生活需用的所有物資,全靠飛機運送補給,由於南極氣溫過低,即便是在夏天(每年的十一月中到三月中),飛行員也得隨時注意引擎狀況,以防引擎結冰釀成意外。

4-11月,是南極最冷的時候,飛機無法前來補給物資,所以在冬天來臨前的最後一艘飛機離開後, 研究站的研究人員將有六個月,甚至更久的時間,看不到其他人類。



多虧了現代科技,營造出適合人類居住的科學站,因為南極的冬天,除了降雪、風速也很強,環境惡劣,一般人類若沒有良好的遮蔽,是很難生存的。這段期間,大多時候科學家會待在研究站內,除了科學工作,也料理生活雜事、照顧雪橇犬等等。

以防萬一,大多數的研究站都會有一年份的糧食,但要度過漫漫長冬,除了食物和工作,適當的身心運動也是必須的;即使身在南極,科學家身為人類,還是會有生理上的需求。

曾有南極研考站退休人員向外媒透露,南極科學家的性生活頻率和一般人無異、甚至更頻繁,尤其在南極永夜的時候,他們不時會到溫室裡瘋狂做愛。其實這並不難想像,當你連續幾個月看不到陽光、也沒有景緻可供觀賞、極地零下數十度的低溫,嚴苛的氣候與孤獨感,彼此取暖就成了南極生活重要的一環,安全起見,科學站也會定期提供避孕用品和疾病篩檢,讓科學家在極端的工作環境與身心需求間,取得平衡。據了解,美國最大的南極科考站,裡頭大約有200人,每年用掉將近1萬6千個保險套,平均每人用掉80個,從這個數字不難想像,科考站裡的科學家們,做愛的頻率有多麼頻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