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設計大師林磐聳操刀 關山自行車打卡點揭幕

▲台東縣關山鎮舊火車站「關山自行車打卡點」。(圖/旅食樂提供)
▲台東縣關山鎮舊火車站「關山自行車打卡點」。(圖/旅食樂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喜歡到花東騎車的車友們有福了!由國際知名設計大師林磐聳教授團隊設計的「關山自行車打卡點」,於11月9日上午10時在台東縣關山鎮舊火車站(台東縣關山鎮博愛路6號)舉行揭牌,這也是自行車休閒觀光和地方經濟產業結合的新起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關山火車站。(圖/旅食樂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林坤源代表局長周永暉主持揭牌典禮,他表示,台東縣關山鎮是全台首座觀光休閒專用自行車道,以沿著綠色小徑欣賞一幕幕美景著名,不僅能體驗1919年歐風建築的關山舊火車站提供之自行車補給功能,更帶動了花東騎乘自行車旅遊風氣,同時造就了台灣自行車以接力方式展開,包含「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日月潭Come!Bikeday」、「Bike台灣台中自行車嘉年華」、「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及「花東海灣盃自行車挑戰」,透過自行車遊覽台灣,串聯地方特色與多元文化的旅遊品牌。

2
▲「關山自行車打卡點」,於11月9日上午10時在台東縣關山鎮舊火車站舉行揭牌。(圖/旅食樂提供)

藉由關山舊火車站設置打卡景點,並邀請國家文藝獎得主林磐聳教授專屬設計的裝置藝術,林教授素有「台灣設計界導師」之美名,其團隊以海灣旅遊年標誌及廢棄鐵道結合的嶄新創作,展示鐵道加鐵馬雙鐵共乘意象,形塑新舊歷史的共存美學,與旅客共同見證早期東台灣自行車的開拓史,攜手打造關山觀光新氣象。

3
▲「關山自行車打卡點」揭牌儀式。(圖/旅食樂提供)

今年為海灣旅遊年,交通部觀光局為藉由鐵路與鐵馬旅遊可以充分體驗台灣之美,並傳達台灣自行車新文化,首度辦理「2018花東海灣盃自行車挑戰活動」並納入2018台灣自行車節的第六大主軸活動,有300K、150K及236K,車友們在花蓮鯉魚潭鳴槍開騎,經由賽程設計,車友們在悠遊台9、台11線同時,也能品味臺灣自行車旅遊發展起始點──關山之美。

4
▲交通部觀光局首度辦理「2018花東海灣盃自行車挑戰活動」。(圖/旅食樂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