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運動會登場 王文淵:貿易戰要做好長期抗戰

▲台塑運動會今(10)日登場,總人數5000多人,由總裁王文淵親自主持,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參與。(圖/記者許家禎攝,2018.11.10)
▲台塑運動會今(10)日登場,總人數5000多人,由總裁王文淵親自主持,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參與。(圖/記者許家禎攝,2018.11.10)

記者許家禎/ 新北報導

台塑運動會今(10)日登場,總人數5000多人,由總裁王文淵親自主持,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參與。王文淵致詞時指出,兩位創辦人以製造業為發展重心,與中美兩國強調的製造業治國相同,顯見製造業的重要性,然而中美貿易戰還未和緩,台灣身在其中,希望大家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但他也強調,台塑前三季在全球經濟景氣持續好轉情況下,今年業績與去年相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年一次的台塑運動會今日於明志科技大學舉行,包括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王永慶遺孀三房李寶珠,台塑常務委員王瑞瑜也都到場,而日前傳出離婚的台塑副總裁王瑞華則未出席。

王文淵致詞時表示,兩位創辦人帶動台灣石化產業發展,也對公益事業有很大貢獻,但之前他們為了要管理公司,時常提醒同仁身體健康與運動的重要性。他指出,中美兩國提到「中國製造2025」與「美國製造」,兩個最大的GDP大國都強調製造業,可見製造業對國家是非常重要的。

王文淵表示,而兩位創辦人以製造業為發展重心,企業長期堅持製造業的做法不但正確也對國家經濟有長遠且實際的貢獻。他也提到中美貿易戰目前看來還沒有和緩的跡象,台灣不可能獨善其身,希望大家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不過台塑前三季在全球經濟景氣持續好轉情況下,今年業績與去年相當,要感謝全體同仁。

馬英九致詞時也表示,台塑運動會他至少參加15次以上,對台塑的精神與經營管理非常感動敬佩。朱立倫也說,台塑不僅對經濟發展有貢獻,也讓大家感受到社會公益的力量,而創辦人提到的「勤勞樸實」就是最重要的台灣精神。

今年適逢台塑企業兩位創辦人王永慶與王永在辭世10周年與4周年,台塑也特地於明志科技大學舉辦「緬懷台塑企業創辦人紀念特展」,希望傳遞克服逆境,永不放棄與熱心公益等正能量,校園中也裝置8處「創辦人往日足跡」打卡景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