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工程將啟動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0日電)高雄市府11日將辦理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一階段工程動土,這是高雄市民期盼已久的重要建設,從捷運南岡山站延伸到台鐵岡山站,預計110年底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捷運通車10年,期間市府多次爭取興建延伸線,但延伸計畫一再延誤,最後行政院核定通過前瞻基礎建設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二階段工程,要讓捷運紅線向北延伸,首段是從南岡山站到台鐵岡山站。

工程除了土建,還要興建一座跨越阿公店溪的高架橋梁及一座高架車站,由於工程受到河川的影響有其難度,預估完工期是110年底。

事實上,除了捷運路竹延伸線第一、二階段工程,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也通過捷運黃線興建工程,全力支持高雄興建捷運。

高市府捷運局今天指出,建設高雄便捷的捷運路網,將會以最快的速度讓捷運延伸到路竹、湖內,早日讓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完工通車,串接北高雄科技產業命脈。(編輯:方沛清)10711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