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電視辯論會即將開打!專家提醒陳其邁「一件事」

▲高雄市長 4 名候選人的「網路聲量」中,韓國瑜與陳其邁各排名一、二。(圖/NOWnews資料照)
▲高雄市長 4 名候選人的「網路聲量」中,韓國瑜與陳其邁各排名一、二。(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兩黨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即將開打,國民黨韓國瑜先前任職北農總經理時,說話條理分明、創意無限,因此網路上流傳許多「韓式金句」,但曾任立法委員的對手陳其邁實力也不容小覷。對此,兩位專家在政論節目上分析韓國瑜、陳其邁在言語及手勢的差別,並特別建議陳在辯論時,應採取比較保守的策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語傳播專家鄭匡宇在《新聞深喉嚨》政論節目中指出,陳其邁若在辯論會中想要重新上演他過去在立院質詢「刀劍口舌」的樣子,是非常有可能在韓國瑜一回擊時,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因此醜態畢露。鄭匡宇建議,陳其邁應選擇較保守策略,按照自己的既定步驟來走。

在穿著方面,鄭匡宇預測,陳其邁一定是穿得整整齊齊,而韓國瑜則會把袖子給撩起來,象徵著「我跟你們一樣是勞工階層」,或是胼手胝足,是要陪大家一起打下外銷的訂單、打下江山。

過去「霸氣」問政的陳其邁,參選市長後態度明顯轉為低調、保守,不過眼看選情逐漸陷入膠著,愈到關鍵時刻,恐怕會露出火爆真性情。肢體解析專家李柔靜觀察發現,陳其邁昔日問政往往習慣把手掌張開上下揮動,或用手指指向他人,這是告訴別人「唯我獨尊」,而韓國瑜則是會緊握拳頭,此手勢是全然地告訴大家「我做好了」、「我準備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