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企業運動會〉今年績效與去年相當 王文淵:年終6

▲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鉅亨網

台塑企業今 (10) 日舉辦第 35 屆運動大會,總裁王文淵表示,美國與中國兩大 GDP 強國都在強調「製造業治國」,顯見台塑企業長期堅持製造業的做法正確,且對國家經濟也有長遠且實際的貢獻。對於今年營收表現,他指出,今年績效與去年相當,年終獎金一定會達到天花板上限 6 個月,差別在於加發獎金的金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文淵在致詞時再次強調製造業的重要性,他以美國與中國兩大 GDP 強國都在強調「製造業治國」為例,指出製造業對國家的經濟、國防、民生及就業等非常重要,並認為台塑企業長期堅持製造業的做法正確,且對國家經濟也有長遠且實際的貢獻。

王文淵並分享,早期台塑企業推動「5S」的現場管理,但因為各單位自行推動,效果不彰,後來創辦人王永在親身帶頭來做,有了領導中心,成功發揮帶頭效果,很快就施行下去,讓他體會到重大政策必須由上而下,由主管親自帶頭做才容易成功。

因此,後來台塑推動不漏汽、不漏水、不漏油等三點不漏,及節能減排、循環經濟、工業 4.0 和 AI 等,都由各部門主管親自帶頭去做。王文淵表示,這 19 年來在節水節能方面,累積投資金額約 252 億元,但光每年就可創造高達 279 億元效益,超過累計投資金額,還做到一滴水可以重覆使用 7.3 次。

王文淵並說,今年剩下 1 個多月就要結束了,前 3 季在全球經濟景氣持續好轉情況下,今年績效與去年相當,要感謝同仁這一年的努力。年終獎金部份,他表示,從今年績效與去年相當來看,年終一定會達到天花板上限 6 個月,差別在於加發獎金的金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