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盟選手名單出爐 富邦狀元戴培峰出戰

戴培峰。(圖/中職聯盟提供)
戴培峰。(圖/中職聯盟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亞洲冬季棒球聯盟將於11月24日開打,第六屆賽事將由五隊分別來自台、日、韓的隊伍相互較勁,包含中職聯隊、日職東軍、日職西軍、韓職聯隊以及日本社會人隊參戰。而中職聯隊總教練則是由去年帶隊打出好成績的Lamigo桃猿二軍林振賢總教練繼續領軍,面對4支外隊,均派出年輕新秀參戰,有不少選手在各自聯盟登上一軍紀錄,比賽強度值得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主球隊中職聯隊成員,包括季中選秀狀元,富邦悍將捕手戴培峰、投手歐書誠及張竣龍參戰。統一7-ELEVEn獅則是加入今年選秀第三輪選進的劉軒荅,另外今年台灣大賽表現優異的楊家維、林祐樂也將持續透過冬盟賽事累積經驗。中信兄弟部分,除了今年選秀第二、四輪選進的高宇杰、吳俊偉加入,今年在二軍表現亮眼,並拿下安打王、打擊王及盜壘王的陳文杰,以及今年在一軍繳出13轟的強打少年陳子豪也都入列。Lamigo桃猿則是包括今年第一輪指名的翁瑋均,第二、六輪選進,擁有速度的陳晨威及二軍兩場先發僅失1分的江國謙,和去年第三輪選進的成晉挑戰冬盟,另外本季因傷缺陣的張閔勛也復出參賽。

由讀賣巨人、千葉羅德海洋、東北樂天金鷲、埼玉西武獅、東京養樂多燕子5支球隊所組成的日職東軍,總教練是巨人隊二軍監督高田誠,今年帶來2017第一輪指名重砲好手安田尚憲、村上宗隆。畢業自履正社的安田尚憲現正隨隊來台與Lamigo進行交流戰,他在高中時期轟出65發全壘打,二軍階段也敲12轟,108安、67打點,並且在剛結束的U-23世界盃拿下大會MVP。村上宗隆則是二軍階段敲出17支全壘打,9月升上養樂多一軍。東軍不只火力不容小覷,投手陣容更是一時之選,包括本季18場登板,球季尾聲轉任先發的星知弥,以及樂天一軍15場登板、7場先發的池田隆英。

而由福岡軟體銀行鷹、阪神虎、歐力士猛牛、橫濱DeNA灣星、中日龍5支球隊組成的日職西軍,則是未來之星大集合,包括被視為「熱男」松田宣浩接班人的軟銀內野手増田珠,新人球季就轟全壘打的DeNA山本祐大及宮本秀明,再加上二軍79次奪三振的歐力士K-鈴木,以及防禦率2.28的榊原翼、最快球速151公里的石川翔也都將參戰。

第五度來台參與冬季聯盟韓職聯隊,仍是由警察廳總教練柳承安領軍,陣中最值得關注的是NC恐龍主戰捕手,更是2017年經典賽韓國代表隊一員的金泰君,以及NC恐龍19歲新秀金亨俊與18歲內野手吳泳首。再加上包括台灣球迷熟悉的李聖圭,他曾於2016年來台參與冬季聯盟,當時繳出亮眼打擊成績,5支全壘打僅次於吉田正尚,被稱為「小鋼砲」型選手。

第二次冬盟參戰的日本社會人,則是派出參與雅加達亞運,且連兩年來台打冬季聯盟的投手堀誠、高橋拓已、捕手木南了、內野手北村祥治、外野手佐藤旭與松本桃太郎等選手,也在名單內。去年日本社會人隊首度參賽即表現令人驚艷,冬盟例行賽戰績12勝5敗2和,以高達0.706的勝率獨占龍頭,今年仍將是一支讓台、日、韓職業聯隊選手備感威脅的勁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