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低迷怪國民黨?張善政列6點狠批蔡英文「不知民心」

▲總統蔡英文日前到宜蘭輔選時表示,對於改革得罪一些人表示歉意,並表示人民覺得民進黨做得不夠好,她會虛心傾聽,「不過,國民黨要教訓民進黨,我要問,國民黨憑什麼! 」(資料照/記者李清貴攝,2018.11.09)
▲總統蔡英文日前到宜蘭輔選時表示,對於改革得罪一些人表示歉意,並表示人民覺得民進黨做得不夠好,她會虛心傾聽,「不過,國民黨要教訓民進黨,我要問,國民黨憑什麼! 」(資料照/記者李清貴攝,2018.11.09)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宜蘭縣長選情告急,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 9 )赴宜蘭替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輔選時,針對國民黨呼籲選民「用選票教訓民進黨」一話,反嗆「國民黨憑什麼」。對此,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在臉書上表示,若蔡英文認為民進黨選情低迷只是國民黨想教訓民進黨就「太不知民心了」,並詳列 6 點解釋,狠批蔡英文自我感覺良好,不知反省檢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這場年底大選中,不少原先由綠營執政的縣市選情低迷,皆有可能「綠地變藍天」。總統蔡英文昨替陳歐珀站台時指出,「國民黨說,這次選舉要教訓民進黨。我說,台灣人民覺得民進黨做得不夠好,我會虛心傾聽。不過,國民黨要教訓民進黨,我要問,國民黨憑什麼! 」

對此,張善政在臉書發文表示,「蔡總統,妳真的以為只是國民黨想教訓民進黨嗎?」如果蔡英文以為現在民進黨選情低迷,就是因為國民黨想藉機教訓民進黨,那就實在太不知民心了!國民黨哪裡有能耐讓民進黨慘成今天這樣?

張善政直言「蔡總統,妳引以為傲的年金改革和一例一休對我都沒有影響,我沒有理由對妳不爽,而我更不是國民黨,但是我的確是很想讓妳民進黨在這次選舉裡得到一個教訓。讓我告訴妳為什麼。」

他詳列 6 點解釋:

一、妳上任以後各種官位肥缺大肆分贓,連吳音寧這樣的人都百般庇護,讓人懷疑妳當總統是來替國家做事,還是替民進黨趁機撈油水。

二、妳不知民間疾苦,水果價格崩盤、勞工薪資、淹水救災、鐵路車禍,結果不是官員講一些沒有同理心讓人心涼的話,就是藉機作秀。我親眼看到基層民眾心裡好難過,在淌血!

三、妳許多政策都很粗糙,下面官員自以為是,不先好好與企業和民眾溝通,事後只知強辯,不知檢討。最後不得已才再補救。一例一休就是最好的例子。

四、任命顏色至上的官員,像中選會、監察委員、大法官,讓國家法制蕩然無存,民眾對政府徹底失去信心。

五、能源政策失當,引進綠能做法錯誤,讓國家一步一步走向高度風險的未來,企業憂心忡忡。

六、以轉型正義之名,成立一大堆不合法制的機關,行整肅異己之實。我絕對支持處理國民黨黨產,但是不是像妳這樣打打殺殺的做法。

張善政認為,還有許多令人民不滿的事,但這些都不是蔡英文口中所說的改革引起的,而是因為她執政能力實在太差,但一直自己感覺良好,不知反省檢討。他更感嘆,蔡英文甫上任時,他抱持著高度期待,但這兩年半的時間,他由期望變成失望,到今天絕望,再看到蔡英文將現況怪罪國民黨,讓他不勝唏噓地嘆「唉,無言…」

文末,張善政表示,「許多民眾都跟我一樣,我們很清楚 11/24 和 2020 年該怎麼做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