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檢警調積極查賄 累達28件

▲嘉義地檢署。(圖/記者 鍾 聲 攝 , 資料相片)
▲嘉義地檢署。(圖/記者 鍾 聲 攝 , 資料相片)

記者 鍾 聲/嘉義報導

2018九合一選舉,嘉義地區在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警、調不分晝夜的執行蒐證、查賄動作,到昨(9)日止,累計已經查獲28件涉嫌賄選案,其中還收押嘉義市議員級的候選人本人,查賄成果相當豐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9日嘉義地檢署再指揮嘉義縣警、調單位,分別在新港鄉及竹崎地區查獲2起樁脚協助以現金賄選案,劉蔡姓樁腳為新港鄉某鄉民代表候選人,涉嫌以每票新台幣500元向選民買票;林姓樁腳則以每票1000元,為第6選區某縣議員候選人協助買票。

葉美菁檢察官9日指揮嘉義縣警察局民雄分局、嘉義縣調查站等單位,陸續傳喚劉蔡姓樁腳及數位選民,選民均坦承在10月間,接受劉蔡姓樁腳交付1票500元代價,要求投票支持某民代表候選人,檢方查扣2500元賄款。

張建強檢察官則是指揮嘉義縣警察局少年隊、竹崎分局、布袋分局及嘉義縣調查站等單位,查獲林姓樁腳在10月間起,陸續以每票1000元代價,向熟識的選民進行買票賄選,要求選民投票支持嘉義縣第6選區某縣議員候選人,選民坦承收錢賣票,並追繳賄款15000元。

檢方昨天晚上連夜展開複訊,2名涉嫌協助以現金協助買票賄選的樁腳,均以涉嫌「重大、有串供之虞」遭聲押獲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