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同志大遊行 爭奇鬥艷爭取性平

▲台中同志大遊行,同志們不但爭取性平,也爭奇鬥艷(圖/記者鄧力軍攝, 2018.11.10)
▲台中同志大遊行,同志們不但爭取性平,也爭奇鬥艷(圖/記者鄧力軍攝, 2018.11.10)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數千名同志今日下午群聚台中公園,以「幸福路上.同心未泯」的主軸,傳達無論是何種身份的人,都在生命路途中追尋著幸福。台中同志遊行聯盟邀請各地遊行/文化季主辦單位,針對 11 月 24 日的公投進行聯合聲明,呼籲社會大眾投下兩好三壞,支持婚姻平權與性平教育。由於遊行隊伍長龍延綿,第一分局動員各派出所支援於會場及重要路口疏導交通,但遊行人潮延綿數條街,交通依然數度打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同志大遊行,第一分局員警王飛堂揮汗疏導交通(圖/記者鄧力軍攝, 2018.11.10)

台中同志遊行然於下午一時整開鑼,但上午即有各路同志提早到台中公園匯集,漫步台中公園欣賞美景並享受附近美食,亦有多攤美食、同志識別紀念物品的小販進駐設攤,四處可見披著彩虹旗、綁著彩虹彩帶、搞怪穿著打扮的男女同志,為遊行活動提前暖了場。

下午的「幸福路上、你我同行」遊行,從台中公園出發延著自由路繞行市區,台中同志遊行聯盟派有交通組志工維護秩序,台中市一分局也動員繼中、大誠、民權、公益、西區等派出所員警於會場及路口疏導,但長長的遊行隊伍延綿市區數度交通打結,警員賣力疏導分散車流才得以維持暢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