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政見會戴耳機」 陳其邁:連手機都沒帶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0日出席高雄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中央社記者王淑芬攝 107年11月10日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0日出席高雄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中央社記者王淑芬攝 107年11月10日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選舉政見發表會今( 10 )日下午舉行,但有眼尖網友發現,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的右耳疑似戴了耳機,質疑其目的,更狠酸「好大耳屎」,而陳其邁會後被問及此事,僅表示「不是事實的東西,很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 PTT 發問「陳其邁右耳戴的是耳機嗎?」質疑陳其邁戴著耳機參加政見會,「陳其邁右耳戴的是耳機嗎?還是耳塞?難道是耳返?可是沒有要唱歌」,且其他 3 名候選人的耳朵都沒戴東西,但該文章不久後便被刪除。

此事引發網友熱議,有人狠酸「那是有台灣價值的大坨耳屎」、「不會辯論還要找人辯論」、「難怪聽起來感覺像是背書」;也有網友認為「我覺得應該是太油反光」、「如果真的戴,辯論一結束記者早就圍上去了」、「第一次聽到戴耳機看得到耳洞的」、「韓粉真的很可憐,主子辯論輸其邁只能造謠攻擊」。

會後陳其邁被問及此事,表示「不是事實的東西,很清楚」,晚間也在臉書發文強調「我一向信任且追求真實。」自己身為醫師,只會戴聽診器,耳朵也很正常,今天在政見會會場,甚至連手機都沒帶。

陳其邁指出,今日的政見發表會他不只花一兩天用心準備,而是自己數十年來對高雄的深根和感情去陳述,「如果只是因為今天我的表現,就被大量抹黑攻擊,我想對城市發展及相關政策討論、言論自由,不是好的現象。」今天這場政見會,希望除了耳朵反光之外,大家能聚焦在他提出的政見和城市願景。

對此,高雄市選委會則表示,沒有規定政見會不能戴耳機,而經過檢視畫面後,也確認 4 名候選人都沒有戴耳機。

▲陳其邁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2018.11.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