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否認戴耳機 呼籲全民找出造謠者

▲陳其邁明確表示,他沒有戴耳機參加政見發表會。(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8.11.10)
▲陳其邁明確表示,他沒有戴耳機參加政見發表會。(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8.11.10)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針對網友質疑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10)日下午參加公辦政見發表會疑似戴耳機一事,陳其邁於10日晚上11點召開記者會予以嚴正駁斥,明確表示,他沒有戴耳機參加政見發表會,並針對有心人士有計劃地散播不實謠言影響選舉,感到十分遺憾,他也呼籲全民站出來維護選舉公平,守護民主社會的基本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表示,政見發表會是候選人向市民頭家報告政策願景,讓市民了解候選人政見的好機會,想不到政見發表會結束後,焦點卻從候選人到底有沒有針對高雄未來發展提出具體政策,轉移成他有沒有戴耳機,他對此感到非常心酸。

立委趙天麟指出,有網友在政見發表會14:00開始前,約13:05就在網路提問有沒有戴耳機參加辯論會的八卦,讓人不禁懷疑是有組織性、計劃性要來破壞選舉的公正性嗎?趙天麟強調,公平公正的選舉是民主社會的根基,他呼籲全民一起揪出幕後造謠的黑手揪,守護可貴的民主選舉價值。

▲趙天麟指出,有網友甚至在政見發表會14:00開始前,約13:05就在網路提問有沒有戴耳機參加辯論會的八卦。(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8.11.10) ▲趙天麟指出,有網友甚至在政見發表會14:00開始前,約13:05就在網路提問有沒有戴耳機參加辯論會的八卦。(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8.11.10)

競辦發言人林瑩蓉則拿出自由時報記者在公辦政見發表會場上拍攝到陳其邁的照片,明顯看出右耳並無戴耳機,如今卻被造謠中傷,在群組瘋傳,希望全民當柯南,抓出造謠源頭,維護選舉的公平與民主價值。

趙天麟表示,市長候選人穿著短褲、布鞋就來召開記者會,因爲攸關此次選舉的公平性及可能對台灣民主造成傷害,再晚都要透過媒體向大眾說清楚。趙天麟重批,因為網路流傳的假消息,政見會的焦點變成耳機,甚至選委會發布新聞稿澄清無耳機後,相關的假消息還是不斷在網路散布,模糊市民透過政見發表會來了解候選人政見的焦點。

陳其邁、趙天麟、林瑩蓉籲請所有市民朋友協助三件事:第一,尋找造謠源頭,大家來當鍵盤柯南;第二,離投票日剩下十四天,共同阻止網路假消息的操作造成的不公平選舉;第三,所有市民站出來參加活動,並在11月24日用選票守護台灣的民主,用選票來拒絕抹黑造謠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