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成一射擊競賽超群出眾 精益求精為單位爭取榮譽

▲ 中士倪成一在國軍偵搜部隊關鍵戰力「個人賽」中,脫穎而出。(軍聞社記者葛芃欣攝)
▲ 中士倪成一在國軍偵搜部隊關鍵戰力「個人賽」中,脫穎而出。(軍聞社記者葛芃欣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葛芃欣專訪)「射擊就是在嘗試、進步以及自省中不斷地重複。」今年10月國軍偵搜部隊關鍵戰力競賽中,中士倪成一在「多重目標與精準射擊」的個人賽項目中脫穎而出,展現強烈的企圖心,為兩棲營爭取殊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倪成一提到,集訓的過程能有許多射擊經驗豐富的前輩,當所有人聚在一起練習時,難免產生壓力,但必須迫使自己不斷精進、努力練習,才能跟上大家的腳步。

 提到過程中最感謝的人,倪成一表示,這次與他一同參加個人賽項目的朱維忠士官長,是前年國防部狙擊手競賽冠軍,朱士官長擁有豐富的經驗,在每次練習過程結束後,都會利用時間與他進行訓後回顧,將所犯的錯誤提出檢討,在下回射擊時修正改進。

 多重目標精準射擊項目除了要求射手的精準度外,更要求必須在短時間內完成射擊,倪成一表示,手槍射擊最困難的是在板機控制,為了加強手槍持槍穩定度,平時他會與同儕在操課之餘,輪流拉單槓增強肌力,也會透過槓片做射擊動作的練習,逐漸提昇命中率、穩定度跟速度,提高整體射擊能力水平。

 國軍特勤暨偵搜部隊關鍵戰力競賽,是參考國際特種部隊競賽經驗,採「以測代訓」方式,提升應用射擊鑑測強度,並區分「團體賽」及「個人賽」,共計有步槍戰鬥射擊競技等9項科目,以提升三軍特勤及偵搜部隊戰力。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