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韓國瑜西螺同臺 為全國農漁民齊發聲

▲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與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10 )日於雲林縣西螺鎮同臺。(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0)
▲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與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10 )日於雲林縣西螺鎮同臺。(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0)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與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10 日於雲林縣西螺鎮同臺,一起出席在東南夜市舉辦的「1110人民怒吼!全國農漁民齊發聲」活動,現場湧入約三萬農漁民及支持者,爭相到「怒吼舞臺」上表達心聲、委屈及不滿。立委許淑華表示,今天在現場看到連南投的農民也來了,這表示農業問題已經成了全臺灣普遍的問題。韓國瑜與張麗善也對農漁民表示支持,強調未來一定做農漁民朋友的靠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場有「吃土哥」廖營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立法委員許淑華、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育仁、農漁會南區中心執行長林國正、高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臺南市議員謝龍介、農田水利會會務監事蕭景田、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等人都到場為韓國瑜、張麗善助講。

張麗善韓國瑜西螺同臺2 ▲韓國瑜及張麗善在眾人簇擁下緩緩步入會場,兩人被熱情的群眾包圍。(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0)

站上舞臺怒吼的陳姓農民表示,高官們不懂農民漁民的辛苦,希望她們可以實際體驗看看,張麗善過去對農民都很關心,希望可以讓張麗善當選縣長。

「吃土哥」廖營餘說,過去農漁民從不輕易喊苦,因為喊苦會讓妻小緊張、沒有安全感,但現在不喊苦不行了,因為快活不下去。

王金平表示,自己是張麗善的老同事,張麗善在立院總是認真為農漁民打拼,受到大家肯定,張麗善是位有愛心、有決心的政治人物,不惜辭去立委的職務也要奮鬥到底。

張麗善韓國瑜西螺同臺3 ▲「1110人民怒吼!全國農漁民齊發聲」活動,現場湧入約三萬農漁民及支持者。(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0)

張麗善及韓國瑜在眾人簇擁下緩緩步入會場,由於兩人被熱情的群眾包圍,光是進場就走了十分鐘。韓國瑜表示,當雲林女婿這麼久,第一次看到鄉親這麼熱情的情景,代表大家都想要改變現況。

韓國瑜表示,照顧農漁民是雲林縣長的職責,因為雲林是全臺灣農產品最多的縣市,現在明明風調雨順,但農漁民都在流眼淚,表示臺灣農業生病了,因為內銷價格低,外銷又賣不出去。他呼籲雲林人不要再忍耐,要用行動支持永遠和農漁民勞工站在一起的張麗善,也要現場的支持者打電話給高雄的雲林鄉親,拜託他們回來支持張麗善。

張麗善韓國瑜西螺同臺4 ▲現場載來一卡車高麗菜抗議「民進黨不倒,農民不會好」。(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0)

張麗善表示,農漁民朋友的怒吼讓她聽了很辛酸,做民意代表這麼久,從沒見過像今年這樣,所有農產品接連出問題,有的價格暴跌、有的生出病蟲害,讓農民求助無門。張麗善表示,以前做農要看天吃飯,現在不只看天,還要看人。張麗善也表示,未來要與韓國瑜一起幫祝全國的農漁民找外銷訂單,把產品賣出去,做好產銷平衡。

蕭景田、陳保基指出,農民的聲音政府都沒有聽到,菜價低的時候都沒人管,只有張麗善一直和農漁民站在一起,農漁民一定要選一個真正關心農漁民的縣長,讓雲林縣人可以過好日子。

謝龍介上臺後帶領眾人高唱〈夜襲〉,他表示,要讓這首歌在11月24日變成KTV點播第一名。謝龍介強調,雲林的敵人有三個,第一是「農產品賣不出去」,第二是「雲林人不幸福」以及第三「經濟蕭條」,他呼籲大家票投張麗善,打敗這三個敵人。

擔任張麗善副手的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雲林的農漁林牧產品非常優質,值得搭飛機賣去全世界,呼籲大家把寶貴的一票投給張麗善,讓她與張麗善一起進縣府,為雲林縣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