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走出戶外野餐去

3061644
306164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10日與社團法人雲林縣聲暉協進會舉辦『集聚不一樣‧成就大力量』草地野餐趣活動,同時表揚19位傑出身心障礙者、模範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及服務人員。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縣府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立法委員劉建國、縣議員蔡秋敏、虎尾鎮長林文彬及社團法人雲林縣聲暉協進會王俊飛理事長ㄧ同現身與現場身心障礙朋友及其家屬享受野餐樂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縣長丁彥哲表示,縣府為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舉辦此次「草地野餐趣」活動,集聚來自不同障別的身心障礙者,一起成就意想不到的大力量,透過讓身心障礙者上台表演,彰顯他們的才華與專業。同時呼應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各項權益的重視,建立一個友善無障礙社會。

雲林國際身心障礙者日2 ▲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代表表揚19位傑出身心障礙者、模範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及服務人員。(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0)

丁彥哲指出,雲林縣現有5萬多名的身心障礙者,身心障礙人口比例高達全台第四,為協助這些身心障礙者,縣府團隊致力推動雲林縣身心障礙者相關福利服務,並積極建構符合縣內身心障礙者需求之多元服務方案及據點。像是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及小型作業所相關據點到今年已增加到18個據點;建置復康巴士從開辦之初的3輛車提升到現在的36輛車,並完成建置斗六區、北港區、台西區、虎尾區四區調度分站。

雲林國際身心障礙者日3 ▲活動透過身心障礙者才藝表演及產品擺攤,讓大家看到身心障礙者不同的一面。(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0)

雲林縣聲暉協進會王俊飛理事長提到,協會本身照顧許多聽語障朋友,近年更積極推廣烘焙事業,期望培養聽語障朋友一技之長,讓其有更多自食其力機會。這次與縣府合辦這場野餐活動,即是希望透過活動宣導,讓更多人能理解身心障礙者,尊重身心障礙者的差異,並給予身心障礙者公平的機會。

雲林國際身心障礙者日4 ▲縣府特別規劃這場野餐活動,讓身心障礙者與家屬走出戶外,一同享受野餐氣氛、增進與親朋好友情感交流。(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0)

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補充說,身心障礙朋友或礙於行動上不方便或擔心他人眼光,一直無法與一般人一樣享受野餐樂趣,因此縣府特別規劃這場野餐活動,讓身心障礙者與家屬走出戶外,一同享受野餐氣氛、增進與親朋好友情感交流。

雲林國際身心障礙者日5 ▲活動透過身心障礙者才藝表演及產品擺攤,讓大家看到身心障礙者不同的一面。(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