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雲林社區PK賽登場 FUN漫雲林魅力無限

3061668
306166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第十屆社區PK賽-FUN漫雲林,10日在斗六環保運動公園舉辦第二階段的PK擂台賽,晉級的19個社區以假日市集的方式進行現場PK,角逐金、銀、銅及佳作等獎項,最終由元長鄉長北社區、古坑鄉古坑社區分別奪下「遊程規劃組」與「環境營造組」的金獎,各自抱回13萬5仟元的獎金;縣長李進勇、城鄉處長林長造等人到場為參賽社區們加油打氣,並盼雲林縣在社區營造的蓬勃發展下呈現出更具魅力的觀光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雲林縣的社區營造領先全台,社區能量持續精進提昇,今年度縣內社區PK賽在8月份時舉辦了第一階段的競賽,縣內共56個社區分兩組參賽,遊程規劃組由二崙鄉湳仔社區等5個社區晉級、環境營造組則由二崙鄉崙西社區等14個社區晉級,這19個社區今日齊聚斗六環保運動公園展開第二階段的PK賽;為了肯定社區們的努力與打拚,縣府決定加碼3萬5仟元維護補助金給獲獎的社區,希望雲林縣的社區營造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更加蓬勃發展、為雲林帶來更具獨特性的觀光魅力。

雲林社區PK賽登場2 ▲社區民眾向李縣長介紹在地農產。(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0)

城鄉處長林長造表示,本年度計畫推動重點不再只是著重於單點的硬體施作,競賽主題以「FUN漫雲林」為主軸,操作組別分為二類,分別為第一類社區遊程規劃組:施作「社區故事」、「產業整合」、「秘境開發」等3面向,第二類社區環境營造組:施作「環境綠美化」、「老人照護」、「全齡環境」等3面向,社區可依自我基地、社區地域條件及社區特色選擇以多面向或擇一面向施做,進行「創意改造」與「永續發展」的工作,打造出社區的獨有面貌。

雲林社區PK賽登場3 ▲農特產與手工藝品都是社區的特色招牌。(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0)

經過激烈的競爭,「遊程規劃組」由元長鄉長北社區獲得第一名金獎殊榮,並獲得13萬5仟元維護補助金,銀獎則是莿桐鄉樹仔腳社區、西螺鎮埤頭社區、二崙鄉湳仔社區、莿桐鄉孩沙里社區等4組社區,獲8萬5仟元維護補助金。

「環境營造組」由古坑鄉古坑社區獲得金獎榮耀,並獲得13萬5仟元維護補助金,銀獎則是四湖鄉萡子寮城鄉發展協會、二崙鄉崙西社區、大埤鄉尚義社區、斗六市榴中社區等4組社區,並獲得8萬5仟元維護補助金。銅獎是二崙鄉港後社區、西螺鎮下湳社區、古坑鄉荷苞社區、虎尾鎮東屯社區、斗南鎮阿丹社區等5組社區,獲6萬5仟元維護補助金。

雲林社區PK賽登場4 ▲各式的社區特色雕塑,相當吸睛。(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0)

口湖鄉過港社區、斗六市重光社區、雲林縣樂活社區、虎尾鎮興中社區等4組社區都獲得佳作及4萬5仟元維護補助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