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空氣品質拉警報 19測站達有害等級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1日電)中南部空氣品質持續不佳,截至今天早上9時,已有19測站空氣品質達有害等級,其中,有3測站達紅色警示等級。環保署表示,台電已預擬台中電廠降載減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假日出遊仍須留意空氣品質,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天中南部空氣品質一早就不佳,其中,中部地區包含沙鹿、忠明、線西3測站已經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

另外,竹苗、中部及高屏地區包含苗栗、三義、豐原、西屯、大里、南投、彰化、竹山、橋頭及大寮等16測站空氣品質也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指出,台灣附近吹微弱東風,中部以南凌晨至白天期間風速較弱,易累積污染物,預估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鄰近山區風速偏弱,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此外,環保署也說,截至今天早上7時,竹苗、中部空品區已有1/3以上測站達二級預警,台電公司依據今天供電情況,預擬台中電廠自主降載減排,可減排時段為上午7時至下午4時,降載量共1350MW,含歲(檢)修1100MW、非歲(檢)修250MW(G1、G3~G7、G9、G10)。(編輯:梁君棣)10711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