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獅子丸:雷葛爾克制維克特,選到我就知道能贏

IESF台灣英雄聯盟代表隊上路選手「獅子丸」吳政瑩。(圖/顏大惟攝)
IESF台灣英雄聯盟代表隊上路選手「獅子丸」吳政瑩。(圖/顏大惟攝)

記者黃建霖/高雄報導

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近日在高雄開打,我國英雄聯盟代表隊目前已經殺進到最後的4強,今(11)日將和南韓隊來爭奪決賽門票。而從小組賽到8強戰,上路選手「獅子丸」吳政瑩選手的發揮可說是讓人印象深刻,他屢次用獨樹一格的激進打法,幫助隊伍打出破口。以下是《NOWnews》所做的專訪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Q:你在對喬治亞的時候,使用雷葛爾這一支英雄發揮得非常出色,怎麼看自己這一場比賽的表現?

獅子丸:雷葛爾是我的成名角,加上對手那一次選了維克特,我們在練習的時候就發現獅子(雷葛爾)是有點克制他的,所以當對手搶了這個角色時,隊伍就決定要用獅子來打。

而正如前面所說,拿到這一支角色我非常有信心,一選到就知道自己一定能Carry這一場比賽。

Q:在這一場比賽之後,對手似乎就不再讓你選雷葛爾了,談一下被針對的心情?

獅子丸:我已經習慣對手會Ban這支角色了,不過能被針對也是一種肯定,其實蠻開心的。

Q:你比較擅長鬥士型的角色,但在對上瑞典的比賽,你大都選擇科加斯或是波比這種坦型角,能不能談一下當時隊伍為何如此抉擇?

獅子丸:通常我們在藍方時由於BP的關係,會先以配陣為主,選擇那一些打團強的角色。在紅方時,隊伍才會考慮讓我選鬥士。

Q:你在這一支隊伍其實是一個「異類」,常常會在比賽決策時有不同於團隊的聲音,大多數時候你會想打得更激進一些,這有好有壞,有時候會變成送頭,有時候卻有能意外的幫助隊伍打出優勢。

獅子丸:我的風格就是打法比較激進,這也是為什麼我熱愛鬥士角的原因,有時候我玩坦也想配合隊友殺人,很多情形會打得比較冒險,所以常常會有和隊友不一樣的想法。

但是我也相信我的隊友,大家都是為了團隊好,因此總能取得一個平衡。

Q:這一次和兩位前職業老將BeBe和Jay配合的感覺?

獅子丸:他們真的在經驗上比我們老練很多,下路組合就是在處理細節上更細膩。我們隊伍都是杰哥(Jay)在指揮的,大家都很放心。

Q:談一下你和打野選手「不會畫畫」廖佳興的配合。

獅子丸:我和畫畫在練習時配合其實沒有那麼好,但這一次比賽搭配的真的超乎水準,尤其是對喬治亞那一場,基本上零失誤。那一場要塔殺其實很危險,沒溝通好就有可能失敗,但那一次我們上野的默契真的超常演出,所以也讓我的獅子提前打出優勢。

Q:但是其實這一支隊伍是以下路為主,打野照顧上路的機會其實並不多。

獅子丸:這很正常。「上路是最孤獨的路。」本來就要能打能扛,有時候為了最大化隊伍的利益,必須要打的「龜一點」,這也是上路必須必備的能力之一。

Q:對自己這一次比賽的期望。

獅子丸:我要打敗這一次比賽所有的上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