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風吹助援 災區23死延燒擴增一倍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近日,美國加州發生大規模野火意外,火勢波及加州近13.1萬英畝的土地(約530平方公里),範圍除了天堂鎮的北部巴特縣,還有南部的文圖拉縣。強風助援火勢蔓延飛快,延燒範圍至今日已增加一倍,且還發現了14名罹難者,死亡人數推升至23死,還有35人失蹤,3名消防人員受傷。

文杜拉郡消防局長羅倫森在記者會上表示:「昨晚是非常難熬的一夜,火勢蔓延至101號高速公路後直撲馬利布,這真是艱難的一仗。」而他也說:「但我可以說,初期應變人員、執法官員和消防人員再度在拯救人命和保護財產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因為強風助援導致加州野火延燒迅速,雖然官員表示,南加州地區的風勢今天會趨緩。但文杜拉郡警察局警長布蕭推測說,高溫、乾燥的聖安娜焚風可能於明天捲土重來。因此短時間要要將火勢控制住,希望渺茫。

今天政府針對加州大多數地區發出「紅旗警告」,也已下令超過25萬人撤離該地,包括加州首府沙加緬度附近地區人民,還有南加州度假勝地馬利布的當地居民。目前消防人員仍在加州南北兩端與野火拚鬥,期望火勢能順利控制,將傷害降到最低。

延伸閱讀:

佛州2關鍵選戰重新驗票 2000年總統大選翻版

約旦豪雨洪水釀12死 古城4000旅客逃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