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火車站西側廣場 入選台灣建築獎

▲嘉義火車站西側廣場整頓工程,簡易、美觀、實用,入選2018台灣建築獎前五名。(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1.11)
▲嘉義火車站西側廣場整頓工程,簡易、美觀、實用,入選2018台灣建築獎前五名。(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1.11)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火車站站前廣場經兩年時間改造,由動線、景觀雜亂變為美麗的人行廣場,西側廣場整頓工程更入選2018台灣建築獎前五名的殊榮,巿長涂醒哲11日於願景館頒獎表揚負責設計的建築師沈庭增及施工的東逵營造公司董事長黃宗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巿長涂醒哲表示,火車站為嘉義巿進出門面,站前廣場原是嘉義縣公車停靠及乘客上下車的場站,也是火車站汽機車進出道路及接送臨停區,景觀及動線非常凌亂,缺乏友善人行空間。為改造嘉義巿門面,巿政府與交通部台鐵局分工合作進行嘉義火車站站前廣場整頓工程,巿府負責平面廣場改造美化,台鐵局負責古蹟車站門面改善。

涂醒哲指出,站前廣場在嘉義巿區鐵路高架化工程施工前,以經濟、簡易、美觀實用為前提進行整頓工程,104年底,站前東側廣場已改建為美麗的人行廣場,西側廣場工程也由建築師沈庭增事務所設計監造,東逵營造有限公司承攬施工,106年10月竣工啟用,站前廣場改造成果日前甫獲2018建築園冶獎,而今再次入選2018台灣建築獎前五名,可見改造成果受各界肯定。

而在古蹟車站門面部份,涂醒哲說,7日晚上台鐵局終於將遮蔽古蹟車站的舊風雨走廊拆除,讓日治時期完成的古蹟車站重見天日,巿政府期待台鐵局能儘速完成新式、不遮蔽古蹟車站的旅客遮雨陽棚,目前未完成前,有設置臨時簡易遮雨棚貼心旅客,未來將一併完成車站立面修復、復古時鐘等等,賦予古蹟車站舊有風華,也兼顧服務旅客的方便與質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