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站上世界舞台 林佳龍:展現台灣軟實力

林佳龍市長與謝志忠議員聯合競選總部正式成立,林佳龍表示,豐原「水岸花都」是拒絕原縣區邊緣化最具體的成果(圖/柳榮俊攝2018.11.11)
林佳龍市長與謝志忠議員聯合競選總部正式成立,林佳龍表示,豐原「水岸花都」是拒絕原縣區邊緣化最具體的成果(圖/柳榮俊攝2018.11.1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林佳龍市長與謝志忠議員聯合競選總部今(11)日正式成立,現場座無虛席,場面熱鬧,展現深耕山城地方實力堅強。林佳龍表示,豐原「水岸花都」是拒絕原縣區邊緣化最具體的成果,台中世界花博擴展規劃到豐原,最為地方著想的謝志忠也是推手之一;因為舉辦花博,台中再次站上世界舞台,展現台灣軟實力,包括策展內容、各界的參與都令大家留下深刻印象,透過花博將台灣最美好的一面呈現給全世界,世界也因為花博看見台灣!邀請大家一起去看花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指出,山城各項施政成果鄉親一定有感,包括豐原火車站規劃轉運中心,打造葫蘆墩公園成為鑽石級的公園,加蓋40年的葫蘆墩圳終於掀蓋,並營造親水環境,新闢多條花博聯外道路,連結山城交通路網;以及最重要的是,這週開始中橫公路台八線通車,連結豐原往梨山,未來將帶動山城整體發展。

林佳龍說,豐原發展迅速,並整併潭子、大雅、神岡等都市計畫進行整體規劃,在產業發展部分,市府也規劃「豐富專案」吸引投資,並增加就業機會,在社會住宅部分,豐原安康段讓在地青年、勞工有房住,托育托老一條龍政策,希望市民安居樂業。盼鄉親繼續支持認真做事的人,接近選舉,他也會持續以正向力量來面對,希望可以提升這個城市與國家,面對造謠攻擊,也期盼市民「當分身」,幫忙化解不實訊息。

現場媒體追問,先前台中欲舉辦東亞青受打壓,現在因為世界花博重新站上國際舞台,林佳龍回應,這次將花博辦成世界級的花博,受到AIPH肯定,由178個城市及組織代表朗讀「台中宣言」也被花博列為官方文件參考,花博開幕晚會有3、40個城市國家首長出席對花博肯定,也建議未來各國花博參考台中花博模式。

針對媒體最新公布民調,林佳龍表示,各界民調都會參考,自己內部也有做民調仍是穩定領先,他也強調,唯有開出來的票才是真正的結果,在這次舉辦花博及政績宣傳上,都明顯感受到市民對施政的肯定,對尋求連任的他來說「政績就是最好的民調」,有信心獲得人民支持、可以勝選,繼續為人民打造一個進步大台中。

對於即將在政見發表會上與對手辯論,林佳龍說,自己有在做準備,完全沒有壓力,因為政見發表會對他來說就是政績的說明,藉此告訴市民四年來市府團隊做了什麼,未來四年目標還會在做些什麼,都是每天在做的事情完整的說出來,會用政績贏得人民支持。

對於,國道一號接74線快速道路工程進度,林佳龍說,台中的發展交通路網相當重要,除了大台中山手線所串聯的捷運路網,在公路系統也要四通八達,其中國一與74線快速道路已爭取中央50億元全額補助,預計四年內將完工;以及國四豐原潭子段接74線快速道路已經動工,工程經費約311億元,三年內完工,因為花博建設相關聯外道路,將持續打通豐原、后里及潭雅神交通路網,打造豐原副都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