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港務公司舉辦安平港擘劃願景及港埠投資簽約儀式

▲台灣港務公司舉辦安平港擘劃願景及港埠投資簽約儀式,在交通部部長吳宏謀(右1)與台南市長李孟諺(左1)見證下,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右2)與同均動能公司董事長李天佑(左2)簽署投資契約。(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11)
▲台灣港務公司舉辦安平港擘劃願景及港埠投資簽約儀式,在交通部部長吳宏謀(右1)與台南市長李孟諺(左1)見證下,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右2)與同均動能公司董事長李天佑(左2)簽署投資契約。(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11)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台灣港務公司於今(11)日下午,在安平港遊艇碼頭區,舉辦安平港擘劃願景及港埠投資簽約儀式,讓安平港未來可望為大台南地區分別創造新台幣101億元以上的產業投資及觀光開發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由台灣港務公司舉辦的安平港擘劃願景及港埠投資簽約儀式,是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主持,交通部部長吳宏謀、台南市長李孟諺、立法委員黃偉哲、陳亭妃、林俊憲及業界代表自貿通運及同均動能公司與會。

▲台灣港務公司舉辦安平港擘劃願景及港埠投資簽約儀式,在交通部部長吳宏謀(右1)與台南市長李孟諺(左1)見證下,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右2)與自貿通運公司董事長蔡邦成(左2)簽署投資契約。(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11) ▲台灣港務公司舉辦安平港擘劃願景及港埠投資簽約儀式,在交通部部長吳宏謀(右1)與台南市長李孟諺(左1)見證下,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右2)與自貿通運公司董事長蔡邦成(左2)簽署投資契約。(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11)

港埠投資簽約儀式,在交通部部長吳宏謀與台南市長李孟諺見證下,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與同均動能公司董事長李天佑簽署投資100億元以上契約,及自貿通運公司董事長蔡邦成簽署投資1億元以上契約。

▲交通部部長吳宏謀致詞。(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11) ▲交通部部長吳宏謀致詞。(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11)

交通部長吳宏謀在致詞時表示,台灣港務公司在台南市政府的協助下,與安平港共同擘劃以「南自貿、北觀光」之雙核心發展主軸,結合大台南都市發展,安平港積極推動觀光及自由貿易港區招商,並結合南部地區休閒遊憩及關聯產業需求啟動港市合作計畫,並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連結,以四大核心發展區域,朝南北雙軸心目標發展,其中共分為九大行動計畫,在雙港(海港與空港)雙鐵(高鐵與臺鐵)路網加持下,加速推動安平港建設發展,讓安平港發展快速可期。

台南市長李孟諺指出,在產業發展部分,在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帶領下,已與自貿通運及同均動能公司簽署投資契約,未來將為大台南地區帶來120億投資金額,同時創造約2,000個以上就業機會,對台南產業及就業機會有正面助益。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則指出,安平港近幾年已逐漸蛻變轉型為兼具物流運輸及親水遊憩的多功能港口,相信在台灣港務公司郭添貴總經理及同仁的努力下,隨著密閉式倉儲區、自由倉儲貨櫃集散物流區、四鯤鯓綠能產業園區及離岸風電產業區的投資興建,將可為安平港建立完整的運輸服務版圖並促進南部地區物流運輸、綠能產業及客貨均衡發展,為台灣產業創造更具優勢的國際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