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政見發表會》姚文智痛批柯文哲:比國民黨還國民黨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1日出席公辦政見發表會。(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11)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1日出席公辦政見發表會。(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11)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13天倒數,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今(11)日舉行市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民進黨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在首輪發言時,花了大部分時間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包括2014年競選經費、轉型正義態度、市府預算執行率等問題,並痛批柯文哲,「你比前總統馬英九還不如,你的作為比國民黨還國民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候選人公辦政見會今日下午登場,除了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因凱道造勢與政見會撞期而請假缺席外,其他候選人包括現任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無黨籍候選人李錫錕、吳蕚洋皆出席。

姚文智在首輪發言時並未對自己政見多著墨,而是花了12分鐘在質疑柯文哲。他指出,2014年柯文哲在選舉投票日前,宣布停止收受捐款,但最後從監察院政治獻金申報資料顯示,帳戶卻仍持續募款進帳達新台幣929萬元。

姚文智也指出,柯文哲選前說要收回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選後卻是賤租給救國團,而且在婦聯會事件中,柯文哲又說「現在好好的,管他過去幹什麼」,這些都不是追求轉型正義的態度。

姚文智強調,很不希望佔用講政策時間,但他是代表市民對柯文哲市政的檢驗,北市工程執行率從2015至2017年滿江紅,中央政府平均執行率都達90%以上,「你比前總統馬英九還不如,你的作為比國民黨還國民黨!」

姚文智在第二輪發言時則提出政見說明,他表示,大巨蛋問題拖了那麼多年,解決方法除了公安、環境等建築本體的思考,更應該要有立體化思考及區域觀點,將整體東區發展納入考量。因此他提出架構一個跨越大巨蛋與忠孝東路,像是蝶翼般的人工平台,串連台北機廠、松菸文創、松菸巨蛋、國父紀念館等,整合成「東區大公園」,一舉解決大巨蛋疏散、交通問題,並帶動東區的商業動能。

此外,姚文智也提出都更政見,他指出,台北市有60萬戶需要都更,但現在一年的進度僅2000戶,因此,他主張未來要以大規模公辦都更為主,並畫定都更區,讓政府的資金免費替大家進行都更前端的協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