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賣不掉的房子 淡海新市鎮吸引小資首購族

▲沒有賣不掉的房子,淡海新市鎮吸引小資首購族。(圖/資料照片)
▲沒有賣不掉的房子,淡海新市鎮吸引小資首購族。(圖/資料照片)

記者薛羽彤/綜合報導

近幾年,房地產業低迷,大台北地區房子一間間蓋,房價卻讓年輕人望塵莫及,讓首購族群失去買房動力。新北市淡水區淡海新市鎮為大台北地區2字頭房價區,最便宜甚至連1字頭都可見。除了房價誘人之外,附近生活機能完善,頓時成為小資首購族首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淡海新市鎮生活周遭包含家樂福、燦坤、摩斯等連鎖販賣店,加上美麗華影城進駐,新市鎮人口快速成長。重點建設淡海輕軌也預計在年底通車試乘,輕軌是台北捷運的延伸,民眾可在捷運紅樹林站轉乘,未來也計畫連接三芝區及八里區。另一方面,淡江大橋主橋段工程得標,有望於2024年完工,讓民眾出入更方便。

淡海新市鎮位淡水區北側,生活機能逐漸到位,但受先前開發停滯期影響,加上買房景氣低迷,區域房市沉悶。中信房屋淡海新市店店長周建富表示,近兩年房市狀況較好,也因為輕軌年底通車,才使房價止跌。

對於淡海新市鎮生活機能逐漸到位,周建富表示淡水是個完整的大鎮,在轄區已有台北海洋科技、真理等四所大學,環境也相當適合上班族居住,生活機能很完善,新發展的社區、影城也接近完工。

周建富舉例,以台北市周圍的區域來看,林口、汐止、新店的房價早已突破3字頭,但新市鎮卻維持著2字頭親民價格,對於首購族或年輕家庭,是蠻有吸引力的購屋動機。

根據新北市民政局人口統計,去年10月淡水區人口數為16萬9,121人,截至上個月底,淡水區人口數為17萬2,677人,大幅增加3556人,是全北市人口增加最多的行政區。而新市鎮生活環境也偏向悠閒與寧靜,待淡江大橋完工後到新莊、新板特區僅需20分鐘車程,又可走西濱公路40分鐘直達桃園機場,目前還處於開發初期,但新市鎮未來增值潛力無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