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成份股不變 國企指數納入鐵塔剔除中國銀河 1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恒指公司公佈截至第三季的季度檢討,恒指成份股維持不變,但恒生中國企業指數則納入中國鐵塔 (0788-HK),剔除中國銀河證券 (6881-HK),成份股數目固定為 50 檔,變動將於 12 月 10 日生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 (12) 日開盤,中國鐵塔漲 1.724%,報港幣 1.18 元;中國銀河證券跌 0.253%,報港幣 3.95 元。

恒指公司建議進一步增加恆生中國國企指數的紅籌股和民企數目,並計畫諮詢市場人士,諮詢結果預計將於明年 1 月公佈。恒指公司董事兼研究及分析主管黃偉雄表示,諮詢詳情不便透露,但恒指公司將於 2 周後上載諮詢計畫予公眾。

騰訊 (0700-HK) 料獲指數基金增持。根據去年 8 月公佈,10 間紅籌和民企已於今年 3 月加入恆生中國國企指數,並直至 2019 年 3 月,就其權重分 5 個階段逐步提升,目前將到第四階段,騰訊比重將達 8%。

中移動 (0941-HK)、中海油 (0883-HK) 及石藥 (1093-HK) 等比重亦獲提升,預計指數基金需減持原有的中資金融及中石油 (0857-HK) 等股份,跟隨增持騰訊及中移動等 10 檔紅籌民企,單計騰訊將約有港幣 14 億元買盤。

被剔除國企指數成份股的中國銀河,約佔據指數比重為 0.38%,排名倒數第二,排名最後的眾安線上 (6060-HK) 未被剔出,預計被動基金賣出銀河股份約港幣 2 億元。

新納入的中國鐵塔,預計比重將為 1.16%,指數基金買盤約港幣 6 億元。

此外,北水可購買的股票名單可增添 3 股,因恒生綜合大中型股指數成份股增加至 307 檔,加入海底撈 (6862-HK)、鐵塔及易居 (2048-HK)。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