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行前會 蔡英文邀張忠謀臉書直播

▲總統蔡英文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11日在總統官邸開APEC行前會。(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11日在總統官邸開APEC行前會。(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APEC(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領袖峰會議於12日在巴布紐幾內亞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會議,11日在總統官邸開行前會,兩人趁休息空檔時在臉書直播,與網友分享行前的工作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直播中表示,張忠謀今年要代表她參加APEC的領袖會議,這是國際上很大的事情,請他擔任代表大家都覺得是最好的人選。她也說,由張忠謀帶領代表團代表台灣跟各國領袖互動,發揮個人以及長期以來的貢獻,特別是今年主題是數位經濟,更是張忠謀一生投入最重要的領域。

張忠謀則說,最近幾個禮拜花了很多的時間看資料,跟總統還有幾位政府官員有相當多的會議,可以說相當的忙碌;他也預告,到了APEC會議的時候會有一個訊息給所有領袖,而12日在總統府舉行的行前記者會,也會提供給外界比較多的訊息。

張忠謀強調,在APEC會議上會自然的跟各國領袖互動,這幾個禮拜看了很多資料,了解好幾個經濟體,也準備了互相的問題、互相的機會,另一方面也要模擬領袖代表的心情。

蔡英文笑說,「不是,你要模擬領袖的心情!」這就是為什麼只有他們兩個人開會,希望張忠謀可以帶進一個總統的情境,「他堅持要進入一個領袖代表的情境,我堅持他要進入一個領袖的情境。」

蔡英文表示,她把對APEC的感覺、期待,表達的聲音與意見,可以透過張忠謀在會議中完整的表達,很榮幸有他能代表出席,張忠謀是國際間廣受尊崇的創辦人。張忠謀也回應說,很高興接受這個使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