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CFTC報告〉美元淨多單升 WTI原油期貨淨多

▲ 美元
▲ 美元

鉅亨網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於上週五 (9 日) 公布交易者持倉報告,截至 11 月 6 日一週,投機者持有的美元指數淨多單持續增加,另一方面,因墨西哥的政策不確定性,投機者的墨西哥比索淨多單飆升,而義大利與歐盟陷入預算僵局,歐元淨空單攀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
美國期中選舉於 11 月 6 日落幕,民主黨重新奪回下眾議院,共和黨則續保參議院,國會呈現分裂。美國聯準會 (Fed) 於 8 日的會議決定維持利率不變,但立場仍偏鷹,預期將在 12 月升息 1 碼,並維持升息步伐,美元受到支撐。

美元指數淨多單變化
美元指數持倉量變化
包含對沖基金與大型投機者的非商業性持倉,持有的美元指數淨多單持續增加,數據截止的一週,淨多頭部位增加 759 口至 40282 口,淨多單規模過去 29 週中,有 27 週呈現攀升情況。

主要貨幣持倉量一覽
數據截止的一週,墨西哥比索的非商業性持倉淨多單劇減 26773 口至 7036 口。墨西哥左翼總統當選人 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表示,在上任後將宣布終止耗資 130 億美元的新機場建設計畫,此舉使惠譽將該國的展望從穩定調降為負面。然而,他 9 日表示將不會對銀行法進行任何變更,比索走勢有所回升。

主要貨幣持倉量變化
主要貨幣持倉量變化
義大利持續因預算案與歐盟陷入僵局,歐洲央行的金融穩定主管 Vitor Constancio 指出,歐盟實際上無法阻止義大利的赤字預算計畫,在雙方的緊張局勢持續升溫之下,恐觸發市場危機。數據截止的一週,歐元的商業性持倉淨空單大增 14181 口至 46843 口目前淨多單規模,為 2017 年 3 月 7 日以來的最高水平。

其他主要貨幣方面,日圓、澳幣、加拿大幣和紐西蘭幣的淨空單都有所減少。

WTI 原油期貨
因市場原油供應攀升,使油價有所下滑,截至 11 月 6 日的一週,大型能源投機者持續減少 WTI 原油期貨的淨多單,淨多頭部位減少 28855 口至 432638 口。

WTI原油期貨持倉量變化
WTI 原油期貨持倉量變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